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iHS汽车咨询主管:用城市移动思考车市

2014年04月10日 18:05: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再来看看我们研究当中有什么结论,就是把它和我们新的城市移动性的方案连接起来。首先就是在2034年我们全世界汽车的拥有量将会下降2.6亿辆,就是轻型车,要比蓝色的基本情况还要低13%。对于我们的OEM商来讲意味着我们要少建多少的厂?另外就是我们新的城市移动性的情况是在全球最大的一种成长中的市场,这是最为明显的。首先是非OECD亚洲市场,不包括印度和中国,包括了印度尼西亚,这个Park在2010年和2035年比较,就是在这个基准的情况来比较的话会增加168%,但是在新城市移动性的情况之下它仅会增长111%,在这个基准的情况之下,它的销售会增长182%,也就是2010年到2015年。作为金砖国家,我们的预测结果是差不多的,作为销售,金砖国家的增长是在基准线之上增长152%,而在新的城市移动模式之下会只增长79%,也就是说我们是会有一个比较理性的增长。

那么对于我们的商务模式会有什么样的深刻影响呢?首先市场的增长可能会变得更加平面化,为此我们会调整我们的商业模式,因为竞争会更加激烈。另外就是我们前面讲的由于技术的发展,我们的OEM商更多地从汽车的制造转向提供更多的服务。我们还有更多的客户支持和服务将会越来越重要,未来很多城市可能都不需要私家车了。我们的基准情况和新城市移动性的图景之下,这之间的差距就代表着我们真的有很多的机会去满足人们对于移动性的要求。最后同样重要的是,我们将回用越来越多的机会让我们能够以新的进入者的情况去向市场提供这些新的移动性的解决方案。我们要跳出这个窠臼,要用一种非常规的方式去思考我们市场的发展。

最后想用我们新的城市移动性模型的客户那里得到的一个回馈来进行总结。最大的益处就是我们IHS评估的方式对于新型城市移动性的发展的影响做了一个很好的演进式的评估,不光是有丰富的数据和分析进行支持,而且未来会对我们整个汽车产业链的整个环节的供应商都会提供一个很好的预测和支持服务,让我们成为一个更好的汽车市场上的战略制定者。所以我们一定要跳出原来的思维方式的窠臼来进行一个很好的思维,就是不要以为人均GDP上升了就是城市人口密度增加了,我们汽车的销售就会不受限制地去增长,要把我们的思维方式放到我们的新城市移动性的模式之下去考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