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黎峥:东风1号产品主要瞄准公商务市场

2014年04月20日 13:34: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北京车展,今天非常荣幸请到了东风乘用车公司营销总部市场部部长 黎峥先生。您跟网友打声招呼。

黎峥: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您介绍一下本次车站东风风神的参展情况。

黎峥:本次参展是最强阵容,带来了九款车型,其中三款是在4月18日在北京全球首发的战略车型,还有三款是目前在售的车型,还有三款是新能源车型,总共九款车型。

全球首发的车型包括我们最高端的一款产品,东风1号,这款车也是在PSA新一代的C6的平台基础上开发的,比新C6还要早一年上市。

还有一款是东风入股PSA以后推出的首款神龙公司的东风品牌车型,东风风神L60,还有一款是姗姗来迟的SUV,东风风神AX7,这三款是这次北京车展最重要的车型的发布。

主持人:这三款车型都非常的重要,可以不可以详细介绍一下。

黎峥:东风1号这次发布的是概念车,目前正在研发,造型基本上已经确定,这款车将来主要是瞄准公商务市场。因为它的平台利用的是新一代C6平台,整个的研发是以我为主集成创新,东风主导了整个产品的设计,具体的技术上的合作PSA也会有很多的技术力量投入。

另外L60,这是量产的概念车,预计是在明年上半年早些时候会上市,这款车是东风和PSA集团、神龙公司三方联合研发,用的平台是PSA先进的2号平台,目前市场在售的标志408,雪铁龙C4L的平台上设计和优化之后做的这款车。

最重要的车型是SUV,我们的SUV名字叫东风风神AX7,用一句话来形容,我们是SUV中的苹果,把科技和时尚做了非常好的结合。这款目前正在做一些市场的调研,从市场调研的情况看消费者对这款车的造型很满意,消费者说我们的前脸比CRV都要好看,后面的比宝马X5还要俊朗。空间的尺寸也是行当大,轴距达到了2712毫米,长度接近4.9米,离地的间隙达到了190毫米,这是同级别的SUV属于车身的空间尺寸很大,通过性也很好。

关键的是应该说是充分体现了科技的概念,比如说智能的影音系统、车联网通过手机的wifi和大屏的连接、双屏互动,手机上的内容可以直接到屏幕上进行显示和操作。科技感很强,这款车的安全性也是按照最新版的CN 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的,配备了31项的主动安全和14项的被动安全,包括侧气囊 侧气帘等等都非常的全面。

主持人:关于这款SUV未来的竞品车型心里有规划吗?

黎峥:现在设计的时候基本上对标的是国内主流的合资品牌SUV车型,比如说CRV,比如说东风本田的CRV,智跑北京现代的IX35,这些车型都是属于设计的时候一些设想的竞品,但是整个的操控性能,包括车身的尺寸,包括配置的丰富性是远远强于这些合资品牌车型的,所以说想将来上市的时候主要的竞品是对准了主流的合资品牌的紧凑型的都市SUV为主。

主持人:现场发布会李总说的一句,咱们的科技含量比宝马X5还要高,您再详细介绍一下?

黎峥:因为这看车型目前只是全球首发主要是外形和尺寸的发布,包括它的性能,毕竟这款车目前还没有量产,它的性能、操控性和科技上的体验还没有做详细的发布,我可以简单形容一下。这款车的一些科技的配置,基本上目前市场上你能想象到的车联网的系统所具备的功能,我们这款车全部具备,而且还有很多想象不到的,我们会在后续做专门的发布。

主持人:您说的这些非常先进的系统是东风风神自己多年来的技术积累所出来的成果还是有其他的方面?

黎峥:目前开发这套系统会跟国内最强的一家企业,在国际上也是遥遥领先的一家企业合作,后续会有专门的战略合作的发布。

主持人:东风1号,那款车型很长。

黎峥:五米九。

主持人:大概什么时候可以跟观众见面?

黎峥:我们现在造型基本上已经冻结了,平台技术是用的新一代C6的平台技术,上市的时间是2016年比新C6早一年上市。

主持人:除了上述三款非常精彩的车,本次参展的车型还有哪些是值得关注的?

黎峥:还有三款目前在售成熟车型,中国品牌质量冠军东风风神A60,车辆可靠性国家队第一的S30,这是东风风神上市第一款车型,经历了很多的考验,五年多来品质上的口碑已经基本上树立,销量也是细分市场上前十位的样子。还有个性跨界时尚CROSS,还有三款新能源,东风风神E30纯电动汽车也是交付了首批客户作为示范运营单位使用,还有A60的纯电动轿车会在明年投放市场。

主持人:刚刚谈了很多新车产品方面的,关于渠道东风风神有没有进一步的计划?

黎峥:经过前几年的发展我们的网络数量是基本上能够覆盖了主要的一些目标市场。目前全国开业的一级网络有300多家,覆盖半径也是在68公里左右,网络的数量已经能够充分的为客户提供销售服务的保障。下一步今年也会重点随着新车的上市,重点是经销商的能力上下很大的工夫提升他们的能力。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