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钱惠康:明年年底通用在华新建五个工厂

2014年04月22日 19:46: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

通用全球执行副总裁(1)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对此次车展进行了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领导。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先生与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先生宣布了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投资与发展计划,并接受了媒体专访。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

丹•阿曼表示:“自2010年起,中国就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在全球的最大市场,去年中国市场销量约占通用汽车全球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同时他预计未来中国市场将保持这一地位。从现在至2020年,通用汽车将锐意进取、扩大投资。

在新闻发布会上,钱惠康先生与大家分享了通用汽车加速发展的具体计划,他宣布2014至2017年期间,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将计划投资约120亿美,从而有助于加快通用汽车的设施和产能扩张以及新产品开发。

120亿美元投资中的一部分将用于即日起至2018年陆续推出超过60款全新及改款车型。通用汽车新产品重点将聚焦需求日益增长的豪华车、SUV、MPV和小型乘用车等细分市场。今年,通用汽车推出的新车型包括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S风尚性能豪华轿车、两款全新SUV(雪佛兰创酷TRAX和别克全新中型入门级SUV)、宝骏730七座家用车和宝骏610五座家用车、别克新昂科雷和新GL8豪华商务车,以及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

这些投资还将用于支持通用汽车在2015年底前建设完成五家新工厂,其中包括四家汽车总装厂和一家动力总成工厂,为质的增长奠定坚实基础。通过2014年至2020年间的陆续扩张,通用汽车在华总产能届时将提升65%。

通用汽车也将继续深化中西部市场发展战略。目前,通用汽车在中西部地区的销量约占在华总销量的45%。未来,通用汽车将不断增加在这些地区的经销商网络和制造基地,包括至2015年底建成的武汉和重庆新工厂。

通用汽车2020年愿景

丹•阿曼先生和钱惠康先生在发布会上展望了未来数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部分趋势,其中包括:

-至2020年,豪华车占中国汽车总销量的比重将达到10%以上。从今年起到2016年,凯迪拉克品牌将每年增加一款新车型。

-SUV市场总量在2020年将达到700万辆,是当前市场规模的三倍。从2014年至2018年的未来5年间,通用汽车将推出11款不同的SUV车型。

-至2020年,中国市场的MPV销量将翻一番达到280万辆,而去年销量约为140万辆。通用汽车在这个领域已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主要车型包括别克的GL8和五菱宏光系列,未来其他品牌也将推出更多MPV车型。

-预计到2020年,紧凑型轿车仍将占据汽车市场的最大份额,年销量约达1000万辆。在这一细分市场,通用汽车的车型包括别克凯越、雪佛兰科鲁兹、宝骏630以及未来推出的更多新车。

-在未来六年中,置换和重复性购车占市场总需求的比例将多达三分之二,目前这一比例仅为三分之一,这种变化很可能会带来更多的市场需求。

为实现雄心勃勃的增长计划,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将在中国本土创新出更多汽车新技术。位于上海的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所开发的镁合金压铸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是世界上第一款设计用于开发轻质镁合金零部件的机器。镁合金零部件比铝合金零部件要轻30%,车辆每成功减重150千克,其燃油经济性就可提升7%。

凭借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和通用汽车旗下的合资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PATAC),通用汽车将继续加强创新研发。其中,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将于明年建成新的研发基地。

2

通用全球执行副总裁(2)

以下为媒体专访实录:

Q: 通用汽车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再创新高,上海通用汽车的增长是最强大的,您是否能够和我们分享一下通用汽车是如何取得这么强劲的增长势头?

钱惠康:

•产品竞争力。特别是凯迪拉克,XTS的推出广受消费者的欢迎。

•别克品牌,去年推出了好几款改款车型。

•雪佛兰去年的表现相对平稳,我们今年会有更多车型发布。

Q: 钱总前面提到雪佛兰创酷的新上市,阿曼先生也预期未来凯迪拉克将有10%的市场份额,请你能否对雪佛兰也做一个预期,并且说一下今年雪佛兰的大方向,谢谢!

丹•阿曼:

•我们会进一步推广雪佛兰品牌,首先在产品组合方面。

•雪佛兰品牌的建设,加大投资,配合产品改款升级。

•发展经销商网络,增加经销商的数量,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未来发展潜力很大。

Q: 刚才阿曼先生强调了在中国市场,会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钱总提到了会推出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君威迈锐宝在这方面有很大的进步,能否请钱总给我们谈一谈君威和迈锐宝做了哪些改进,未来有没有继续改进的计划?

钱惠康:

•通用汽车从合资开始,就和中国乃至全球有相当密切的合作关系,特别是上海通用汽车的规划部门和泛亚技术中心。

•我们对于迈锐宝和君威的表现非常满意,包括前座和后座的舒适性。

•在内控方面和造型也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和欣赏。

Q: 我的问题是关于电动车的,我们今天提到很多关于未来产能的提升,包括针对豪华车未来的计划和愿景,我的问题是和电气化的战略相关的,我们的产能当中有多少专注于或者和电动车有关的,另外我们电气化的战略会不会延伸到我们旗下所有的品牌,能不能介绍一下我们电气化的战略?

丹•阿曼:

•电气化或电动汽车在产能中所占的比例会有多少,归根到底由消费者的需求决定。我们会把电气化的技术成本降低。

•整个监管的政策和环境相关,我们需要看整个政府的政策导向。

•和基础设施的发展和技术有关,要看我们整个和电气化相关的基础设施的覆盖程度,包括一些充电设施的完善等。

3

通用全球执行副总裁(3)

Q: 我刚刚在您的PPT里看到还有欧宝,但是我们都知道欧宝要离开中国了,这是一个意外吗?还是欧宝要重启,谢谢!

丹•阿曼:

•其实关于我们对欧宝的未来计划,离开中国的计划没有任何变化。

•我们现在也和欧宝旗下的一些经销商在进行密切的合作,希望能够处理好剩下的这些库存问题等。

•我们会把相应的工作转到别的品牌,例如别克或雪佛兰,或是凯迪拉克。

Q: 我的问题是和环境保护相关的问题,我想问在我们的利润当中,有多少比例能用于未来提高我们能效方面的技术创新?

丹•阿曼:

•通用汽车每年的研发投入大约在70亿到80亿美金,当中有很大一部分用于对未来技术的开发,这部分当中还有很大一部用于未来前瞻性的技术开发领域。

•我们会在众多领域进行关注,比如说我们未来的一些产品线,以及包括刚才说到的电气化的技术,动力总承的技术,还有更加先进的内燃机的研发等等。

•从生产制造方面,我们全球所有都向零填埋的方向去前进,所以我们非常看重对环境方面的保护。

Q: 中国政府规定外资占股比例不能超过50%。我想知道政府的这些限制对于我们中国汽车整个市场和行业的发展,会造成怎样的影响,是好还是不好?

丹•阿曼:

•我们在中国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之间,50%-50%的合作关系是非常成功的,而且我们双方从合作关系当中收益良多。

•中国汽车行业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会继续关注中国未来的市场发展,关注相关政策的发展。

Q: 通用汽车在小型MPV的市场上表现出色,我们现在重点发展SUV,请问我们在SUV市场是不是会打小型化的战略?因为SUV越来越向小型化和轻量化去转变。

丹•阿曼:

•从我们昨晚发布的雪佛兰创酷大家可以看到,总体来讲还是属于小型SUV的市场,但是如果你说SUV的市场细分的话,我觉得整个市场机会应该非常大,而且发展非常快,大型的SUV也是有很好的发展机会,通用汽车也有全系列覆盖各个不同的SUV的产品。

Q: 关于新能源的问题,据我所知,通用汽车无论做电动车,还是做氢能源汽车都是在各大品牌中处于领先的,奥巴马总统上台之后,金融危机爆发之后,氢能源车不是最响亮的产品,我们想知道现在在中国重新讨论氢能源,而且中国开始重新关注氢能源,那么通用汽车的进展如何?我也问了好几家别的车企,但我一直关注通用汽车,请问通用汽车今天在新能源车尤其是氢能源的战略是什么?

丹•阿曼:

•通用汽车在氢能源燃料电池方面的研发投入了许多

•我们拥有最大的燃料电池的测试团队

•氢能源燃料电池技术的挑战和我们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挑战是一样的,主要取决于解决相应的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