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钱惠康:明年年底通用在华新建五个工厂

2014年04月22日 19:46: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对此次车展进行了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领导。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先生与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先生宣布了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投资与发展计划,并接受了媒体专访。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

丹•阿曼表示:“自2010年起,中国就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在全球的最大市场,去年中国市场销量约占通用汽车全球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同时他预计未来中国市场将保持这一地位。从现在至2020年,通用汽车将锐意进取、扩大投资。

在新闻发布会上,钱惠康先生与大家分享了通用汽车加速发展的具体计划,他宣布2014至2017年期间,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将计划投资约120亿美,从而有助于加快通用汽车的设施和产能扩张以及新产品开发。

120亿美元投资中的一部分将用于即日起至2018年陆续推出超过60款全新及改款车型。通用汽车新产品重点将聚焦需求日益增长的豪华车、SUV、MPV和小型乘用车等细分市场。今年,通用汽车推出的新车型包括凯迪拉克全新一代CTS风尚性能豪华轿车、两款全新SUV(雪佛兰创酷TRAX和别克全新中型入门级SUV)、宝骏730七座家用车和宝骏610五座家用车、别克新昂科雷和新GL8豪华商务车,以及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

这些投资还将用于支持通用汽车在2015年底前建设完成五家新工厂,其中包括四家汽车总装厂和一家动力总成工厂,为质的增长奠定坚实基础。通过2014年至2020年间的陆续扩张,通用汽车在华总产能届时将提升65%。

通用汽车也将继续深化中西部市场发展战略。目前,通用汽车在中西部地区的销量约占在华总销量的45%。未来,通用汽车将不断增加在这些地区的经销商网络和制造基地,包括至2015年底建成的武汉和重庆新工厂。

通用汽车2020年愿景

丹•阿曼先生和钱惠康先生在发布会上展望了未来数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部分趋势,其中包括:

-至2020年,豪华车占中国汽车总销量的比重将达到10%以上。从今年起到2016年,凯迪拉克品牌将每年增加一款新车型。

-SUV市场总量在2020年将达到700万辆,是当前市场规模的三倍。从2014年至2018年的未来5年间,通用汽车将推出11款不同的SUV车型。

-至2020年,中国市场的MPV销量将翻一番达到280万辆,而去年销量约为140万辆。通用汽车在这个领域已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主要车型包括别克的GL8和五菱宏光系列,未来其他品牌也将推出更多MPV车型。

-预计到2020年,紧凑型轿车仍将占据汽车市场的最大份额,年销量约达1000万辆。在这一细分市场,通用汽车的车型包括别克凯越、雪佛兰科鲁兹、宝骏630以及未来推出的更多新车。

-在未来六年中,置换和重复性购车占市场总需求的比例将多达三分之二,目前这一比例仅为三分之一,这种变化很可能会带来更多的市场需求。

为实现雄心勃勃的增长计划,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将在中国本土创新出更多汽车新技术。位于上海的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所开发的镁合金压铸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是世界上第一款设计用于开发轻质镁合金零部件的机器。镁合金零部件比铝合金零部件要轻30%,车辆每成功减重150千克,其燃油经济性就可提升7%。

凭借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和通用汽车旗下的合资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PATAC),通用汽车将继续加强创新研发。其中,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将于明年建成新的研发基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