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龙永图:“百人会”更应该有消费者代表

2014年05月05日 16:23: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5月5日,由80多位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产业界的官员、学者、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在北京成立。到场的嘉宾和企业代表围绕“百人会如何推动中国电动汽车发展”以及“2014年百人会重点工作和思路”进行座谈。凤凰汽车在现场全程报道,以下为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的发言实录: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

龙永图:一般搞这种非政府,非官方的组织,就是产学研。我们百人会组成结构很大一部分是消费者,是代表消费者,我觉得应该在百人会当中,起码是有10个,20个代表消费者的代表,过去参加一些会议,我们政府是很强势,我们企业创造就业岗位,他交税也是很强势。专家学者很有学问很强势。

但是,消费者是沉默的,最后一个事情搞的成吗?这个是消费者决定的。前一段时间,我们讨论半天自主品牌,但是最总都是消费者最后决定的,不是学者也不是政府最后决定的。

我们百人会想办法请一些消费者的代表来说一下,有一些是专门研究消费动向一些媒体,他是公正客观的。比如说,现在我觉得我们电动车刚刚开始或者主要是在大城市,主要是公交车,主要是公共用车,这个是重点。公交公司也是讲过了,公交车一些代表,一些总经理。就是找一点很有代表性的,能够代表消费者想法的来进入到百人会,不然,我们都是站在生产者,我们政府减少污染,真正消费者最后决定了这个成败。所以,我就是想提这个意见,我们百人会组成结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