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刘小明:为新能源公交出租推广提供保障

2014年05月05日 17:49: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5月5日,由80多位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产业界的官员、学者、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在北京成立。到场的嘉宾和企业代表围绕“百人会如何推动中国电动汽车发展”以及“2014年百人会重点工作和思路”进行座谈。凤凰汽车在现场全程报道,以下为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运输司司长刘小明的发言实录:

刘小明

尊敬各位领导,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参加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成立大会,百人会成立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当中的大事情,交通运输部作为全球运输行业主管部门,对于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度重视,杨部长本来要来参加会议,临时有事无法前来,我代表交通运输部对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汽车是西方工业文明产物,也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汽车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扩大了人们活动空间,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推动了社会的文明进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汽车工业进步,汽车已经融入我们日常生活,在深刻影响着我们生活方式和生存模式。

汽车在给人们生活带来舒适,也带来交通拥堵,交通安全等一系列的问题。汽车污染物排放对于空气质量的影响也是越来越大,新能源汽车代表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应对能源短缺,环境挑战战略的选择。

与化石能源作为动力的传统汽车相比,电动汽车直接采用电驱动,打破了传统汽车对于石化能源依赖,对于减少空气污染,推动汽车产业升级,增强我国汽车工业,国际竞争力具有积极的意义,交通运输是国家节能减排和应对气侯变化的重点之一,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新能源车辆在交通运输行业的推广应用工作,设立了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与应对气侯变化办公室。在交通行业的推广应用等相关的节能减排工作,把发展绿色交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任务之一,摆在交通运输发展重要位置,先后颁布了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应对气侯变化有一些方案,加快推进绿色低碳等重要政策性文件,组织开展新能源车辆工程,大力促进混合动力,纯电动等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在公共汽车和出租汽车领域的推广应用。

并且,试点推广新能源汽车和天燃气汽车,目前,新能源汽车在示范推广应用工作当中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截至2013年底,纯电动车型已经达到3000余辆的推广,尽管我国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起步顺利,但是,要实现大规模推广应用还是存在着不少的困难,主要体现在车辆的电池,电控技术还是需要改进,购买和使用成本相对较高,标准体系不完善,今后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密切关注新能源车辆技术发展和趋势,积极配合相关部委研究完善支持政策,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提供技术支持和政策保障。

同时,实施开展推广应用新能源车辆试点工程,以公交都市创建活动为平台,选择好创建城市分批开展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试点工作,逐步提高新能源车辆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朋友们,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是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重要平台,今后,我部将积极参与并大力支持百人会的各项工作,发展绿色交通做出应有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