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东风雷诺国产化之路:后来者的准与快

2014年06月04日 10:19: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强强

凤凰汽车讯 东风雷诺——中国最年轻的汽车合资公司于2013年12月16日正式签约并立即展开工厂建设;3个月后,东风雷诺与雷诺中国开始展开业务全面整合;再2个月,东风雷诺和雷诺中国2014经销商招募于5月30号正式启动。尽管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后来者,但由于生身父母的鼎鼎大名,东风雷诺的一举一动还是备受业界关注。

渠道建设:加速扩展

在本次经销商招募大会上,凤凰汽车了解到,东风雷诺是在一线城市的基础上,加强了对二、三线乃至四线城市的渗透,覆盖全国25个省份70个城市,以目前既有的92家进口车渠道为基础,年底预计完成120家东风雷诺经销商店,最终在2015年年底建成150家。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胡信东告诉凤凰汽车,“我们今天下午向经销商和投资人公布了我们1+1+1的网络拓展计划,一家经销商+一个城市展厅+一个卫星店,通过当地的经销商来尽可能覆盖这个区域的绝大部分。目前雷诺进口车在中国市场销量最大是在中国的东部,未来发展的重点会在西部、北部、南部。”

东风雷诺执行副总裁胡信东

产品规划:SUV打头阵

尽管是年轻的后辈,东风雷诺在国产进度上却毫不含糊。凤凰汽车了解到,东风雷诺工厂今年8月份就将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现在部分车间已经封顶。东风雷诺总裁达业说:“我们一期的产能是15万辆,由一款C级SUV和D级SUV共同完成。”

东风雷诺总裁达业

中国汽车市场一路高歌猛进,其中SUV细分市场尤为火爆,根据中汽协的数据,今年1—4月份SUV共计销售117.91万辆,同比增长高达36.88%,远高于乘用车10.45%的增长。基于这样的市场情况,东风雷诺用选择SUV车型来打头阵也就不足为奇了。

东风雷诺执行副总裁胡信东介绍说,“我们之所以前期投放SUV产品,是因为这与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及中国消费者对于SUV的热情不谋而合,也将为东风雷诺的良好开局奠定基础。但是未来东风雷诺的产品规划还会包括不同级别的SUV、不同级别的轿车,甚至包括电动车产品及合资自主的产品。”

合资自主:尚待时日

东风入股PSA,一度让国内汽车界看到了外国技术反哺自主的希望,同样点燃这种希望的还有合资自主发展模式,比如东风日产启辰,而近日长安福特也传出了其合资自主可能定名“佳跃”的消息。

目前还处发婴儿期的东风雷诺对此并没有狂热追捧,“未来两年是密集备战国产的两年,工厂建设、渠道整合、车型规划、供应体系建设、人才储备将是前期工作的重点”,东风雷诺执行副总裁胡信东说,“关于自主品牌,首先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一定要跟现有产品形成互补关系,而不是竞争关系。如果要做东风的自主品牌,那不会在雷诺卖,而是要回到东风的销售网络,当然必须要和现在的产品线形成互补关系。”

从高层领导的表态中可知,东风雷诺并非没有考虑合资自主得事宜,只不过那不会是当前要考虑的事儿。比起工厂、渠道建设之快与产品规划之准,合资自主恐怕未来才会列入东风雷诺的日程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