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Deepender Rana:轻易降价会损害品牌

2014年06月05日 20:32: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2014年6月5日,第二届中国汽车重庆论坛正式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颠覆传统、融合创新——深刻变革的汽车市场”,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媒体在前方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品牌的延续与重塑”分论坛发言。

Millward Brown 大中华总裁Deepender Rana:我要讲的是建立一个强大的品牌,这包括就是功能以及品牌,品牌是不可触摸的非常抽象的,如何打造一个强大的品牌呢?

首先大家要做到的就是要与众不同。我们每年都会做研究,对成千上万的品牌进行研究,咨询对品牌的观点。

我们对每一个品牌都附加上了价值,那么今年我们发现,今年这个汽车品牌的价值的话呢,增长了17%。你发现现在右边的这个表现是十大汽车品牌,第一个是丰田,大家可以看到六分之的一价值来自品牌,不是来自设计等等,是完全来自于品牌。大家看到第二栏,就是品牌贡献。品牌对于客户具有吸引力的,对于所有的品牌,可以看到奢侈品品牌是如何对它这个汽车的品牌本身价值作出贡献的。那么你看到比如是一个客户买到玛莎拉蒂,都没有作出理性的选择,很多时候是根据品牌的吸引力所作出选择的。可以看到第一位中国是丰田、尼桑,然后是BNW,这个表告诉大家一些信息。

现在有一些趋势,汽车越来越依赖于技术,而我们的客户也越来越根据汽车技术来选择是否购买这个车。顾客跟这些技术谈论汽车并且作出选择。有些时候会在经销商那里获得优惠券,最后来购车。因此可以看到汽车市场与我们的技术越来越相关了。那么现在来一下,现在我们的车子越来越趋向于中端的车型,越来越受欢迎了。在中国如果我们的汽车拥有者要买第二辆车的时候,他们更希望买奢侈车。一些小的车奢侈车更加受欢迎。比如说当这个消费者想要升级之前车的时候,他们可能会更倾向于购买奢侈车。他们能够承担更多的费用,并且他们也选择支付更多的钱来买奢侈车。那么现在可以看到我们的消费者更加倾向于奢侈品牌。第二个就是现在我们的这些基本的经销商模式已经成为了产业的一个新的战场。虽然说现在变化比较少,虽然说产品有一些变化,现在我们的公司也与我们的消费者进行了沟通。

我们预计,在未来的几年,我们的经销商的经验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大家可以看到现在是世界上前四大的车,那么要打造一个奢侈车,第一个就是说这个车子的内涵是什么?它是否能够满足我的功能需求,能满足我的情感需求吗?首先品牌必须具备意义。那就是你的车必须要与众不同,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做过一个数据关联的调查,就是说我们发现汽车的与众不同的特性是趋势客户购买这个车的主要动力,那么你的车越是与众不同的话,具有特色的话,那么你这个客户的接受度就越高。第二个就是大家要注意我们的客户需要我们这个品牌能够引领时尚引领趋势,而不是遵循趋势遵循时尚。

然后第二方面我们来看一下这些大众品牌,大众品牌首先就是要满足一些情感的需求,仍然需要具备一定的意义。对于我们的奢侈品来说,那就必须要引领时尚,继续要与众不同,这才是奢侈车品,比如说奥迪奔驰,大家都知道,大家可以看出,问大家就是我们的奥迪BMW,都何不同,比如说问到比亚迪,他们的与众不同在哪里,大家会说我也不知道。首先知道我们的高端车型来说首先要做到与众不同。那么我们的客户需求与预期也越来越高,期待更好的技术。那今天上午听到GM公司,将新的品牌融入更多的新技术,不管是中端品牌还是高端品牌,技术越来越重要。那么汽车电脑化,配备一些高端电脑设备也是非常重要的。他们能够希望在手机上下一下应用软件,期待他们的应用软件能够作出一些回应,这也是一样的道理,客户也希望汽车如同我们的手机一样高端。最近客户需求发生了很多变化,但是对于安全的需求仍然是重要的。技术能够让我们的客户感到非常的安全,那比如说后面坐了一个小孩子,更加需要我们的安全性了。那如果我们的汽车电脑化的话,那比如说我们出现了一些问题的话,那么就可能会产生一些反应。这也是一个有争议的地方,首先为技术的进步感到兴奋,同时为技术感到担心。这是非常复杂的,如果车子出现什么问题,可能很难控制。如果问题真的发生的话,那么真的出现了一些情况,那我们的品牌必须要作出应急回应,比如说GM在美国今年就CEO,直接作出了回应。可以看到我们的董事会也必须要对此负责,建设品牌的可信度。我们车子出现问题,应该作出应急的回应。必须要做到透明化、真实性,并且迅速作出反应。比如说你被迫作出反馈,这个情况就不妙了。那么现在的细分市场越来越细化,大家都知道SUV在这个市场上的信号,混合车的市场也在增长,现在的客户越来越期待舒适度,他们希望SUV提供舒适度。

因此,你必须要记住首先做到透明,在这个数据时代,如果发生了问题的话,你必须立刻作出回应。同时在营销上的经验当中,你必须通过作出承诺,然后建立经销商的经历。第二品牌必须要做到就是安全,不仅是产品的安全,同时要做到我们技术安全。第三要做到展现领导力,确保作为一个高端品牌,能够领导我们的趋势,而不是跟随趋势。第四就是与众不同。现在是一个非常好的时代,每一个人都非常期待这个时代,但是记住,坏的时代也可能来临,只有强大的品牌才能够生存。

你不要去降价,因为如果你降价50%的话,将更多销售70%的车,因此不要轻易去降价。记住不要产能过剩,因为会损害到我们的利润,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品牌利益,升级品牌的形象,并且影响到我们未来的资金。好,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