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Webb:地方和中央政府要安装充电设施

2014年06月05日 20:43: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2014年6月5日,第二届中国汽车重庆论坛正式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颠覆传统、融合创新——深刻变革的汽车市场”,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媒体在前方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新策略”分论坛发言。

汽车行业分析家、博客作者、汽车行业咨询师Aiysha Webb:我是在美国,但是我现在还是在不断跟踪中国的电动车的市场,所以这并不影响我去分析市场的趋势。我还是首先要介绍在美国电动汽车制造还有市场情况进行一些考察,在中国有些什么可借鉴之处。都是非常相似的一些观点,我们是不断在强化彼此的观点,我们激励措施在长期没有什么巨大的作用。我们还要考虑营销,营销的作用是什么?就是让消费者想要去购买电动车,即使买电动车不是他们的初衷,但是他还是产生了这样的一个想法。在电动车领域各地正要各尽其责。我不知道大家有多少人是开过电动车,其实开起来非常好玩,而且是一种非常有趣的经验来驾驶电动车。我去驾驶它的时候,其实有非常不一样的感受。不是说所有的这些汽油车上面都有的器械,如果去开这个日产本田等等都是非常有趣的,还有宝马这些都是非常有趣的电动车,驾驶起来也是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经验。

我认为另外一点就是要让人们去试驾,如果不能体验的话,一切都是徒劳的。比如让他们知道开起来确实不一样,我不是说消费者对于电动车不需要更多的知识我这里强调的就是说,要让他们喜欢上,爱上电动车,有了这个前提,消费者如果买得起,他们就会去购买。福特是怎么做的?福特的市场开拓就是这样做的。一共有三款充电式的电动车,现在不算混合式的电动车,福特的电动车非常特别,这样一个电动车的组合也丰富了,其中一点,福特做的我给大家战时一下,福特有一个很大的经验性的大卡车。这个大卡车里面包括很多小的电动车都在这在里面,去到全国各地,可以免费试驾新的电动车。我们可以展示一些新的技术,可以让消费者真正体现新的电动车。

很多来买这个电动车的人其实都是听家人朋友邻居谈多某一种电动车,对于我们的家人朋友和邻居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在中国和美国都是如此,媒体也非常有用,媒体可以帮助我们推广更多的电动车型,在中国甚至是更加的受欢迎。我们相信把它叫做网络上的口碑,就是通过社交媒体散播的。可以在网上进行充分谈论和交流,我相信福特也是建立了很好的一个网上的社交工具。包括出租车等等都来使用福特的电动车,还可以卖给出租车,些有些时候作为出租车的车辆没有销量的,但是呢?我们使用一种混合式的插电的电动车,是非常好的。而且你乘坐这样的电动车是非常安静的一个驾驶,或者乘车的过程对乘客非常重要。很多乘客坐过一次之后,在其他场合下要再次尝试一下。在中国和美国电动化的政府一些车队,在中国其实政府的电动化也是很大的一个项目,中央政府也是需要来做这个的。如果中央政府把所有的车队变成电动车会产生什么结果?地方政府随之替换他们的车队。很多电动车跑在路上,也见识了他们的好处,我们还是要看看这个趋势是不是真的要发生?

另外就是租赁,比如尼桑,租赁量非常大。通过租赁可以打开一个市场的缺口,很多人都会见识到这辆车的魅力,另外找到各种各样的方法使得人们体验电动车,比如租赁等等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些方面,都是可以帮我们打开营销大门。你要让经销商卖电动车很难,但是之前的经销商还没有提到过,其实他的维修费用很低的,经销商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去销售电动车,也不想去销售。因为他们有不知道电动车其实需要的是更少的售后服务,这也算是条件之一吧,我们可以培养他们的积极性,就是培训。宝马的经销商他们也是会投放一些新的电动车,经销商没有经过培训,消费者也不能充分理解电动车的方面,我们从网上听到了一些有用的知识。也就是说,我们需要这些经销商不只是得到电动车的知识,而且还要销售人员是非常热情的。所以要求有专家组和销售专家客户服务的专家以及零部件的顾问等等,都必须要具备。福特在服务部和销售部也是培训了专家人员各一名,这个人是非常有能力的,通晓电动车的专业人员。

还有一个其实我们也是必须要对经销商给予免费的服务,否则他们没有热情的另外还需要更多的激励措施,在短期和中期的时候,这些经销商必须要通过销售电动车带来更待的激励,他们的积极性就会有所提高。我的一个子题目就是如何来介绍其他的一些基本的条件如果人们对于购买电动车可能紧张的话,他们不知道在哪里充电,这也是非常糟糕的一件事情。因此基础设施,包括充电设施非常关键,不管是什么经销商他们都必须要有一个充电杆。另外一点,要有一些公共的充电站和充电杆这个也非常重要,每个人都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充电,非常的普遍。我们在进行充电的时候,总是找不到合适的充电站,这个也非常讨厌。有很多的杂货店他们都配备了充电站,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充电,也可以成为有效的营销工作,电动车的车主还是很少,但是还是在增加,他们认为这是比较不错的投资,在中国我们为了普及这种充电的设施。还有一个在加州的北部一个市里面,有一个免费充电站,但是现在发现有人在这边充电,一充就是一天,所以他们开始收取非常低的费用。我们对于这种场所还是应该进行收费的,人们对他们的重视程度也可以提高。

还有工作场合都应该有充电的设施,我认为为了不断的推广我们的一些纯电动车的充电也是一个问题,我们还需要在高速路旁边进行一些充电设施的建设,人们在充电的时候,也就不需要去停止或者走下高速路进行充电了。现在我们来看看这些营销工具是否有用?首先这是依赖于是否取得成功,比如福特它的这个销售其实是增加了很多,但是还是很少,福特之前是卖得不太好,现在只有522辆。但是还是做了很大努力,现在会对这些电池的成本做一些改进,而且纯的电动车不会成为一个最大的推动力量。可以看到前者是增加到2158辆,总之作为PHV销售的品牌是非常好的。福特还有一款混合动力汽车,在2013年2月份开始销售,从778辆一下增加到2954辆,我的结论就是说,要让人们尝试试驾电动汽车,他们会对朋友说,在社交媒体进行评论,这就是销售电动汽车一个最好营销的工具。经销商必须宣传电动汽车。如果是您在展厅有这种可以供客户试驾的车型,他们可以推荐这种给客户。地方和中央政府必须安装一些充电设施,如果没有它人们就不会大量购这种充电式的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