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吴冰:雪佛兰用互联网打造全产业生态圈

2015年04月20日 10:53: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中国最重要的国际车展——上海车展于4月2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届展会以“创新·升级”为主题,将集中展示了科技进步所演绎的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广阔前景。此次车展,共展出1343辆汽车,各家车企争奇斗艳,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上海通用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吴冰

以下是上海通用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吴冰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5上海国际车展凤凰汽车报道。我旁边的是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汽车营销部部长吴总。能否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此次上海通用雪佛兰这款带来哪些亮点车型?

吴冰:此次展台3500平米,是雪佛兰进入中国有史以来展台最大的一次,共有16款车,阵容豪华。其中两款概念车,一款是昨天晚上全球首发的雪佛兰概念车CHEVROLET-FNR,它是一款智能电动的概念车,还有一款是Bolt EV纯电动概念车,它是雪佛兰的纯电动概念车,第一次在中国亮相。两款全新改款车,一款是全新迈锐宝,非常漂亮。还有一款是2015款科帕奇,同时我们带来了新科鲁兹创酷特别的版本,创酷的变形金钢版,新科鲁兹最强大脑版。概念车、改装车很多。同时,这次雪佛兰展台采用双层设计,打造年轻秀场展台的概念,到了我们展台以后会看到各种各样雪佛兰表演和生活体系,展台会带给大家一种年轻、活力、热情的感觉,希望大家有机会到雪佛兰展台体验雪佛兰带给的品牌文化。

凤凰汽车:雪佛兰最近一直在做电商自平台的建设,它的定位跟目标分别又是什么?

吴冰:雪佛兰2012年就开始打造自己电商运作的平台,到今年正式的把我们雪佛兰电商自平台建设完成了。我们希望能够打造成一个从整车厂、到经销商、到客户大家共同生存和发展的一个生态圈,我们是通过雪佛兰的官网、微信、APP到我们的俱乐部,通过这样360度全客户生命周期的关怀,使客户很容易了解雪佛兰的品牌,同时也能够通过我们的PC端和移动端、APP和微信端体验到雪佛兰购车的一站式体验、售后一站式预约、销售顾问一对一的服务,这应该是对雪佛兰现有400万车主以及对雪佛兰品牌感兴趣和热爱的这些潜在的客户带来一个全方位的了解。

凤凰汽车:我们看到尤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互联网跟传统汽车制造业的融合速度在加速,甚至有一些业内人士说互联网将来可能会颠覆传统汽车业的发展,您对这样的观点持什么样的特点?

吴冰:应该说各个产业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都在发生着一些变化,当然,这种变化我个人认为,互联网技术在不同类别产业的发展、演化和融合。对汽车产业来说,从产品角度我们会有更多互联网技术运用在产品上,比如:雪佛兰的Mylink2.0车载智能互联系统,大力推广雪佛兰智能双屏互动这些技术,使消费者更容易在整车上应用互联网。第二,从购车角度来说,我们在打造互联网电商平台,我们在和很多第三方媒体、第三方平台合作,让互联网技术可以很好的体现在消费者购车环节上。第三,在传播上,原来我们的投放在传统媒体上,营销传播在传统媒体上是主要阵地,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特别是随着精准营销的需求,无论是汽车厂商、其他各个行业,雪佛兰会在移动营销、互联网营销上有更大的突破。

互联网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最为根本的是带给消费者他所需要的这些信息,让消费者有一个更加方便、简洁的客户体验,这个是非常关键的。

凤凰汽车:迈锐宝大家期待值很高,这款车在中国大概什么时候上市?

吴冰:迈锐宝是雪佛兰中高级旗舰车型,是2012年进入中国,去年销量已经突破12万,在中高级细分市场当中排名已经到前四的位置。对于雪佛兰来说这款车非常重要,两年以前启用对它的改款,全新迈锐宝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和我们的消费者进行见面。

凤凰汽车:我们也很期待。现在中国对于市场油耗以及排量标准不断升级,这是一个历史趋势,您如何看待这种趋势?对于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格局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吴冰:中国环境问题是每个企业、每个品牌所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我们现在环保的压力越来越大,政府在不断推进新能源、新技术的一些要求。从上海通用来说昨天发布2020战略,其中重要一款是将来上海通用包括雪佛兰的车将更加性能、环保、低排放、智能,今后几年在新能源技术应用上每年都有新的出现,无论是低混的、中混的、强混的还是CVT包括AMT智能换档,这些目标是在更低油耗排放情况下给客户更好的驾驶体验,这一块是上海通用包括雪佛兰品牌致力于打造的。

凤凰汽车:感谢吴总来到2015上海车展凤凰汽车报道现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