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北汽银翔-幻速H2

超低价好车团购

林杰:博瑞月销超三千辆 仍存增长空间

2015年09月04日 14:32: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第十八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车展)9月5-13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以“缤纷车展·炫动蓉城”为主题的本届展会吸引了国内外106个汽车品牌参展,展出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

以下是凤凰汽车对浙江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 林杰的独家采访:

浙江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 林杰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现在是在2015年成都车展的现场,今天我们凤凰汽车请到了浙江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林总,林总您好,给我们的网友们打个招呼。

林杰:凤凰网的网友大家上午好。

凤凰汽车:林总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一次吉利汽车给我们带来哪车车型?

林杰:这一次成都车展还主要是吉利的4月份上市的B级汽车博瑞,还有以前的新帝豪为主,其中有一款是即将上市的帝豪的EV,是电动汽车,这一次将在我们的第四季度进行上市。

凤凰汽车:帝豪一直是我们的旗舰车型,这一次我们推出EV版电动车,为什么有这样的考虑,以及对它有什么新的期待吗?

林杰:这款车也是帝豪命名系列的一个车,我们在8月初推出帝豪RS,年底前将推出了帝豪EV,通过这样组合帝豪产品的体系就比较全了,帝豪这的电动汽车,在外观方面,尺寸方面基本上和汽油的帝豪没有什么大的差异,在外观特别是前格栅部分,选用了吉利汽车新的设计语言,外观十分地动感、精致。同时在内饰方面,比现有的产品更加精致,包括很眩的液晶显示屏,帝豪EV续航里程可以做到260公里。在等速60的状况之下,可以续航历程达到330公里。

凤凰汽车:您刚才提到的另外一款汽车B级车型博瑞,它自从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在提升的,在竞争力方面有哪些优势,现在从市场回报率来看,有哪一些需要去解决,去完善的?

林杰:博瑞上市以前就引起了广大消费者很高的关注,现在的月销量在3000到3700之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2000台。B级轿车一直是中国自主品牌的天花板,应该说自主品牌都渴望在B级的市场领域里得到它的一块天地。的确它比A级轿车要艰难得多了。但是博瑞以大气动感的外观、精致典雅的内饰、超强的安全配置和丰富的电子科技配置还是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亲睐。上市前几个月产能都是500-1000台的状态之下,现在是4000的产能,整个经销商的销售从首批55家到100多家,在受限的情况下一月销量能够达到3000多辆,目前来看是满意的。我们对博瑞的期望以及后续销量目标远不止如此。博瑞的推出,对吉利来讲并不仅仅是一款车的意义,更大的意义在于提升了整个吉利汽车品牌的形象,也增进了整个吉利车主的信心,吉利能造好车。

所以对我们销售公司来讲,我们从经销商的渠道,要求对形象、服务的标准进行提升。因为未来吉利汽车的产品,特别是到了2016年以后的产品,全新产品会更多,所以我们就必须要有强而有力的渠道来支撑。

凤凰汽车:您给我们透露一下今年汽车增长不是很给力的情况下怎么样提升销量呢?

林杰:我觉得从几个方面来讲。

第一,增长是吉利这几年来对市场的一个充分的了解,是吉利这几年打基础,练内功,尤其是去年品牌的调整,回归一个吉利后对渠道的整合这是有一定关系的。因为有了这么一个过程之后,才使得吉利汽车的优质产品特别具有一种性价比的产品,比如我们的帝豪,有更多的渠道来销售这款产品,解决了一些渠道的盲区。通过打造吉利的品牌,使我们在整个盲区各方面都得以有力的支撑,我感觉这一点很重要。

第二,品质,帝豪这一款车现在已经超过80万辆,消费者很认可,口碑很好,觉得这款车性价比和品质在中国轿车里面数一数二的。有了这个消费者口碑认可的基础,销量就会容易很多。吉利这么些年在轿车领域在深耕,在SUV领域还做得不够,今年会推出一个全新打造的一款SUV,与我们现在的在产在销的GX7形成一个组合,来进一步地拓展SUV市场。

凤凰汽车:我对这个新推出来的SUV挺感兴趣的,给我们说一下它大概是对哪一部分市场的计划?

林杰:因为这一款产品目前还属于上市的一个准备阶段。这一款车外观上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内饰上也很精致,我们要营造一种航空舱感觉,既为消费者营造第三个空间,第一个空间是家庭,第二个空间是工作的地方,第三个空间是汽车,所以我们对于这一款产品更重要的是营造一种生活的情景跟环境,是一个懂得生活的地方。所以具体的定位我想后续会有详尽的定位。

凤凰汽车:我们这边有两个行业的问题请教一下林总,我这有一个数据,从全国市场来看经销商的形势不太好,据说90%的经销商处于亏损的状态,30%的经销商面临倒闭的风险,您觉得现在的经销商怎么办,何去何从,在大局不好的情况下怎么突围呢?您有什么建议?

林杰:行业里面每一家都不一样,站在吉利本品的一个状况来看,吉利里面我们做了初步的统计,90%的经销商是持平或者盈利,65%是盈利,也有一部分商家是不盈利的。我们仔细地去分析这些数据,我觉很多经销商出现的问题是投资过大,还有一些经销商并不是完全都是汽车这一方面的产品,而是投资多样化,导致了其他的问题影响了汽车。我认为汽车经销商还是要着重于做好汽车本行的经营这一件事情,站在用户方面,把客户做好。这样才能抵抗住竞争,你如果没有用户满意度作为一个基础的话,和其他的4S店竞争的确难度很大,有可能在你卖一个车在其他的地方修车,你售后的利润就没有了。所以现在的经销商应该围绕如何提升满意度,如何能够在合理的争取用户的利润,而不是说见一次宰一次的营销法。现在互联网的时代很多的信息是透明的,已经不是以前的信息闭塞的时代。另外,作为汽车厂我们要共同地做件事情,而不是单纯地两样关系。

凤凰汽车:另外一点是关于新能源车,今年年会的时候,新能源已经写入到国家的政府报告里面,您怎么看待从国家层面上对新能源作为一个战略性的项目进行扶持。现在有很多的,包括互联网企业也加入到了造车的过程当中,特别是新能源车,您怎么看待这些企业,他们的存在对您有什么压力和挑战吗?

林杰:我觉得汽车这个产业,应该在几个基础之上。第一个,是建立在汽车安全,然后是汽车耐用,这些方面都是很重要的。我觉得中国自主品牌这么多年走下来,我们已经积累好了汽车安全技术,汽车的底盘的稳定等多方面的基础,传统的汽车厂商在这方面还是很有优势的。一些互联网企业,他对IT方面,在互联互通方面是很有优势,但是更多的是进行一些融合。如果说很简单地进入汽车领域的话,面临的压力依然是很大的。

电动汽车是新能源的一部分,因为它还有很多的包括我们现在在做的甲醇等等,未来发展可能有更多的新能源。我们今天成都车展推出的这一款帝豪,其实也是纯电的,从技术参数来讲,我们这一款产品也不逊色于任何一个车企。同时也有很多的甚至超越了其他的一些车企的参数。

我想强调的是每一个时代都会呈现出一些产业,吉利汽车我想一定不同于以前,不止于传统汽车,在新能源方面有更大的优势,我们也有很好的兄弟,沃尔沃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是国际领先的,他们的这些技术,未来我们吉利可以跟沃尔沃进行一个很好的合作。所以对新能源方面我们是充满信心的。

凤凰汽车:应该说通过跟林总的短暂的介绍,了解到了吉利现在不光是传统车上具备一定的优势,我们在迈向B级车的行业,同时我们在新能源车、SUV方面也有一些新的进展和战略,感谢林总的分享,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采访就进行到这里,谢谢林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幻速H2
幻速H2
指导价:3.98-6.6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8-6.68
MP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