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孔健:腾势定价高是基于车与电池的品质

2015年11月20日 21:58: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第十三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5年11月21日至29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本届广州车展展出车辆总计1000台,全球首发车36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7台。首发新车、概念车及最新车辆技术齐聚一堂,展示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孔健先生。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5广州车展凤凰汽车报道现场,坐在我旁边的是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孔健,您好。

孔健:您好。

凤凰汽车:孔总,因为2015广州车展有很多凤凰汽车的网友没有亲临现场,给我们介绍一下深圳比亚迪戴姆勒的展台有哪些亮点?

孔健:我们也是刚从腾势的新闻发布会过来,这一次对我们说是比较特殊,因为我们也是第一次参加广州的车展,我们今天的发布会主要是展示了我们在这一年以来腾势在品牌方面的进展,包括在渠道方面,我们经销商网络的发展,以及我们在充电桩建设方面的进展。

凤凰汽车:因为现在腾势在中国合资企业,目前来说是唯一的一个合资新能源汽车企业,我们想知道今年腾势车的销量情况如何?网点建设目前是什么样的情况?

孔健:您说得对,腾势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专注于新能源车的一个合资的企业,叫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我们从四年前开始创建这个合资的公司,由有130年的造车经验的戴姆勒,以及在电池技术方面领先的比亚迪来成立一个合资的品牌。这款车完全是从零打造,所以它在安全性,在整车的品质上是非常突出的。我们专注于中高端的市场,整个市场发展来说,这一年中国的新能源车发展态势是非常非常好,我们也是顺应整个市场发展,在销售方面也有不错的业绩。

当然对于一个全新的品牌来说,马上去谈销售表现也是为时过早,因为我们还处在品牌的建立,让大家去知晓的这么一个阶段。我们渠道网络发展非常快,去年上市之后,有3个城市有网点,在今年年底我们将会在9个城市一共有13个销售网点。

凤凰汽车:刚才您也讲腾势会定位中高端,但是我们也发现一个现象,包括宝马,还有其他一些高端品牌,它们都在做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未来如何腾势跟这些在中高端其他竞争对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如何去巩固自己在这个市场里面的地位?

孔健:您说的也是对的,目前也有很多的竞争对手在不断地计划新的车型,来进入这个市场。我们这一款车是结合两个很强的母公司在各方面造车的精湛技术,我们整个车的品质也是非常地高,这是一款专门为中国打造的汽车。目前我们在考虑客户需求方面,比如说在日常使用电动汽车,他们都会有一定的焦虑,我们特别有一个300长里程的保证,能够确保客户在开车的时候不会去太担心出现充电这样的问题。

目前像竞争对手我们了解的话,在市场已经有的产品里面,像这么长里程也是比较少,一般在150公里左右的一个驾驶里程。如果说在北京这种寒冷的地方,里程太短的话,尤其到冬天,它的电池表现是会有所降低,里程更加会减少。所以在目前来讲,我们这么好一个产品,是不惧怕会有太多的竞争对手。

而且从另外一方面来讲,有竞争对手也不是坏事,因为新能源市场是处于向上发展的阶段,能有更多人一起来做这个事情,这对新能源产业发展是一个好事,人更多我们整个抱团的力量就更大,也不意味着大家去抢这个蛋糕,是大家一起把这个蛋糕做得更大。所以不用去害怕这些竞争对手,大家可以一起来共同做这个市场。

而且腾势有一个很大的优势,相对于一些进口车型来说,腾势它能够享受目前政府在新能源方面的一些政策,像补助、补贴,像购置税的减免等等,这是很大的一个优势。

凤凰汽车:关于续航里程的问题,腾势在做比亚迪和戴姆勒合作的一款车,腾势车它的价位还是比较高的,未来腾势有没有打造一款车,跟现有的车进行一个高低搭配,有没有这样的计划?

第二,未来的腾势在下一代车型的续航里程方面会有一个多大的突破?

孔健:刚才您提到的关于这个问题,我觉得也特别好,尤其是你说到我们这个产品的定价,我们这个价格相对来说比一般的低端产品,当然这个价格是相对要高了,这个也是基于我们这个车的高品质、高安全、高性能的基础上,我们希望能够从传统燃油车购买转向新能源车购买的消费者一个更好品质的产品,尤其它的里程超过300公里,这个是需要很大的电池来提供这个量,这个大的电池也意味着高的成本。所以说我们这个车的定价高,也是基于我们的品质方面,以及电池方面的一个因素。

说到下一代的产品,当然现在在开始筹划,下一代也有可能是做更大的里程,有可能是更高的价格,或者比现在来讲更低的价格,这个目前还没有确定下来。但是我们也是在探讨各方面的可能性,应该会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些决定。

凤凰汽车:我作为一个媒体,比亚迪跟戴姆勒合作,打造了腾势这个品牌,成立四年,包括您刚才提到的下一代产品还在调研,其实腾势的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已经很响了,普通老百姓在中国,尤其在一二线城市都知道有腾势这个品牌了,但它的产品销售,包括营销,对媒体人来说,显得效率比较低,你怎么看待这种观点?

孔健:您这个问题问得很好,也很对,刚才您提到我们这个产品在一二线城市的知名度提升,我很高兴听到您这么一个反馈,我们在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来提升大家对品牌的认知。但是一个产品进入市场,以及对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对经销商网络的扩展,这些都是需要时间来做的一个事情,我们整个团队也是一直都在非常努力。

我能够看到现在中国的市场,尤其今年下半年,整个新能源汽车销量是有很大的增长,速度发展非常快。我们内部也在讨论我们下一代产品怎么尽快去推出,当然这个是我们着手在做,主要是两方面,一个是这方面,同时我们对第一款产品推出市场的话,也要做很多工作去完善它的服务跟售后网络,去倾听现在已有客户的声音,如果我们做下一代产品,他们希望下一个产品是什么样的?希望有哪方面的改进等等,这些工作我们都在进行中。

凤凰汽车:我们作为媒体来说,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在2015年是一个爆发式的增长,可能2016年还会延续这么一个趋势。在中国汽车销量这么利好的市场里面,如果腾势在销量,或者网点建设步伐还是跟不上的话,未来对你们压力反而会更大,因为如果在这么好的市场环境下,你没有参与到竞争里面去,或者说是等未来竞争对手越来越多的时候,这种压力是完全不一样的,外界质疑的是腾势的速度太慢,销售团队的销售速度太慢。

孔健:您说的这一点我同意,目前中国市场确实是增长速度非常快,所以我们也是在很努力地,至少用现有的这款产品去尽可能抓住我们要抓住的市场机会。我们当初成立这个品牌就是瞄准这个市场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当初的决定也没有错。因为到今天我们看到这个时代确实是如我们所预期的到来了,所以在已有一个产品的前提下,我们首先利用这个很好的产品去尽力地贡献到我们的销量中来。同时我们下一代产品目前确实是在计划中。

凤凰汽车:在2015年有很多的非传统汽车制造企业,比如说一些互联网企业进入到新能源汽车的整车制造领域,您如何看待这类企业,跟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拥有整车制造背景的企业来制造新能源汽车,这两种类型分别制造新能源汽车,它们分别的优势是什么?

孔健:确实我也看到像您说的,现在中国的IT行业跟传统制造企业合作来开发汽车非常热。但我认为作为汽车制造来说,这是专业性非常强,需要很强的知识背景跟能力的,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持的。IT行业的强势在于它的反应很快,它们能够跟客户近距离的接触,能够知道客户想要什么,并且能够从各种网络渠道去听客户的声音,去抓住客户的一些购买需求,这是他们比较强势所在的地方。将来它们也会更多、更密切地去跟汽车制造企业去合作,这个趋势确实是目前的一个趋势。

但作为我们这种传统的合资企业来做,我们的优势是在于我们有比较强大的技术支持,以及我们也有一百多年资深的造车的经验,所以我们能够保证消费者所使用的车是最安全的。

当然我们目前也看到这样的发展趋势,我们目前的研发部门也在更多的看车的互联等等这样的高新领域,以确保我们下一代的产品能紧紧跟上新的发展趋势。

凤凰汽车:今天很感谢孔健先生能在百忙之中来到2015广州车展凤凰汽车报道现场,谢谢。

孔健: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