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华泰汽车-宝利格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方宜士:华泰将推全新平台满足高端用户需求

2017年04月19日 09:54: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以“致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7第十七届上海车展于4月21日-28日启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展出整车14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13辆、新能源车159辆、概念车56辆、外国公司亚洲首发车44辆。

4月19日,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联合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及畅读APP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方宜士访谈实录:

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 方宜士

凤凰汽车:这里是2017上海国际车展的现场,VIVA畅读联合凤凰网给您带来直播,很荣幸我们邀请到了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 方宜士,方总您好。

方宜士:大家好!

凤凰汽车:因为今天华泰汽车的主题是“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我们应该怎么样理解这个主题?

方宜士:“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是我们华泰汽车未来5到10年的战略发展方针。

首先从科技引领的角度讲。华泰汽车一直对科技引领理解深刻,我们也一直践行。大家知道华泰汽车是中国首家做SUV的企业,可以称为是中国SUV的开拓者。我们一直以开拓者的身份,通过科技的创新,包括最新技术的融入来引领整个自主品牌。

战略引领是没有战略就没有未来也没有方向,无论是从我们企业未来战略投资的方向,还是从产品、研发体系以及我们未来的制造还有营销环节,我们都在占领引领创新驱动的形式下,通过转型升级提升我们自身的能力,也成为国内自主品牌未来的引领者和实践者。

凤凰汽车:相当于这是5到10年的规划,非常期待。“走进华泰汽车,体验低碳出行系列报道活动”能跟我们介绍一下吗?

方宜士:今年我们会举办走进华泰低碳出行系列报道,邀请行业的媒体来参与和关注。

未来随着气候变暖,都开始讲究低碳生活。特别是中国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大家对生活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华泰汽车从成立开始就强调低碳生活,我们的柴油发动机完全是自主研发的,在中国也算早的。品牌系列在排量上也是最全的柴油汽车企业,当时我们从排放的要求上提倡低碳。

后期我们作为首家在SUV车型上规划新能源的企业,我们目前也是国内新能源车型的主要品牌之一。所以我们一直倡导低碳出行,这次想通过“走进华泰汽车,体验低碳生活的系列活动,尽到我们应有的责任,大概共同来倡导低碳出行。

凤凰汽车:我们希望以华泰为首的企业来引导,越来越多地改变人们出行的方式。

在“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大主题下,我们特别想知道华泰汽车在未来的产品布局,包括在本届车展上有什么样的新品亮相?

方宜士:围绕着整个产品的平台化、模块化、市场需求导向。从产品的模块化的角度讲,有两个平台化。

第一,现有产品的平台会继续升级,满足未来3到5年部分客户的需求。同时未来5到10年,我们也会推出全新的产品平台,为了满足自主品牌里面更高端的客户需求,以及长期的发展战略。

第二,全新平台规划。

围绕模块化特别是德国的大众平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模块化上,包括电子电器、车身系统、动力总成系统。在很多模块化上是做的相对比较好的。我们也是做模块化的平台规划,融合现有产品所配置的需求,以及未来3到5年的产品配置需求。

同时在产品平台上,我们也要提出另一种观点“G+X”,我们中国的客户每年有3000万左右的需求,需求的差异化是不同的。可能80后、90后更多关注的是互联网科技、人机交换,在车里面能当做一种娱乐、家庭的生活方式包括网上办公等。

父辈的人把车当做出行的工具,我们提出了有一些实用的产品,有的人爱吸烟,一定要配天窗、换气、车内净化的功能。二孩家庭在产品规划上会考虑7座、后排的舒适性。所以我们提倡产品平台加模块化再加以客户需求的差异化为导向,对整个产品布局和商品组合进行规划,在未来的3到5年、10年有的即将上市,有的正在研发的阶段。

对于本界车展,大家也看到,我们有三款车型上市,第一款是“WX35”,这款车型更多地定位为80、90,年轻时尚、理智的一代,从我们的配置、车造型、动力系统都是比较靠前、先进的。

第二款是“WS55”产品,轿车长4.8米,这款车的技术来源是德国。从它整个的外观、仪表系统、内饰、智能系统、安全系统都是在同级别车里面配置领先的。

第三款车我们刚刚收购了一个上市公司曙光集团后发布的第一款车,给是款新的皮卡,这款是让国内客户尖叫的产品。

凤凰汽车:您提到了曙光集团,我们也注意到这次华泰是跟曙光联合做车展的,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

方宜士:前期很多媒体朋友们已经报道了,在今年的2月份我们收购了曙光集团,成为了它的第一大股东。

我们觉得曙光集团是非常优秀的企业,车桥每年能销100万根,是全国最大的车桥企业。

客车包括皮卡还有专用车,都是比较优秀的产品。

华泰汽车这几年一直在新能源方面下足了力气,特别是在“三电”部分,我们的技术在行业里面是领先的。同时我们又拥有轿车和SUV的资质,在行业里一直做践行者。两个企业进行强强联手,从整个的轿车、SUV、皮卡、中型客车、大型客车、专用车,做到了整个汽车产品系列的全覆盖。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华泰汽车以一个更为崭新的面貌出现。

凤凰汽车:有了一个中期的规划,在产品上面又做了这么多的布局,我很想知道在营销层面有没有一些新的布局?

方宜士:我们觉得我们自主品牌的乘用车越来越偏向年轻化,现在80、90后是我们的消费主力。80、90后在“互联网+”的时代对线上的依赖度非常高,同时在产品组合上更多会考虑年轻人对车本身的感受,让车、人融为一体。

在营销策略上今年做了大调整,我们鼓励经销商“一城多店一伙伴”在一些容量大的城市,我们希望我们是一家经销商多家店但是是同一个合伙人,希望我们的经销商是能做大做强、可持续发展的。中国的自主品牌遇到了很大的问题,很多的自主品牌这三年是你的天下,下三年是我的天下,可能再下三年是别人的天下。

在这种渠道本身让经销商做大做强,能够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优质化的、可持续的服务。我们也对四、五线的小市场提出了“一城一店多产品”,有传统动力的汽车、新能源汽车、黄海汽车,所以我们通过这三个产品大系列,在小城市里同一家店做不同产品这样能够让我们在小地方的经销商也能变的很优秀,更好地为我们的客户进行服务,能够保证我们的经销商可持续地发展。

同时,今年随着客户的下沉,对整个的网络也进行下沉,要下沉到各个县、乡镇。中国的客户很多都到了镇上,但是很多的服务还在地级城市,我们要在县、乡镇建服务点。

覆盖不到的地方推广行销(销售行销、服务行销),服务行销就是日常维修会用维修服务车到客户的地方做工作。同时,为了让我们的自主品牌得到大家的认可,能和合资公司比有我们自己的优势。我们也提出了“两便一低”,便捷体验、便捷维修、低成本的维修。

凤凰汽车:您刚才讲了那么多,发现有个非常重要的关键词,一切围绕客户,他需要什么我们一定要满足他。

您刚才讲到三个产品规划当中我对新能源比较感兴趣,华泰汽车在新能源里面走的比较靠前,国家政策一直在扶持新能源领域。华泰汽车在新能源有没有新的进展和布局呢?

方宜士:新能源行业布局里我们也算比较早的企业,新能源基地在天津。从产品本身来说,和传统车结合,在全新新能源的产品上也在进行布局。现在大部分做新能源都是围绕着传统车在动力上做文章,这是暂时的情况,未来我们还在规划。全新的,完全适合新能源的能和整车进行完美匹配的全新产品。

从新能源汽车的其他相关产业来讲,我们有自己的新能源电池工厂,同时在“三电”部分,我们的技术在行业还是领先的。

凤凰汽车:最后一个问题聊大一点,关于车市,我们看了一组数据,第一季度产销都在增长,都突破了700万量以上,增长幅度在7%到8%左右,您怎么看待现在的车市的竞争?

方宜士:今年较去年年初比是微增长,但是和去年的四季度比是有所下滑。这也是正常现象,去年1.6升及以下购置税减掉25%以后,一部分客户提前跟风购买。一季度结束以后整个市场表现还是达到大家的基本满意度。从二季度开始又回归到正常的水平。

按照中国现在千人用车保有量,中国今年整个的乘用车市场2700万量都能达到。在这一块儿市场,特别是未来的四、五线市场是未来自主品牌的核心发力点。也包括合资的日、韩系列,未来的发力点也会在这块儿。

凤凰汽车:今天特别感谢方总能跟我们分享这么多,华泰汽车中期的规划,包括本次车展带来的三款产品。希望未来华泰汽车在服务当中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非常感谢方总带来的分享,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宝利格
宝利格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