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洪浩:及新车会让消费者越来越信任我们

2017年11月24日 16:11: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在2017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布了“东风日产·及新车”全新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以及全新一代聆风车型等,借此机会,凤凰网汽车专访了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兼业务发展部部长洪浩先生,以下是访谈实录: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兼业务发展部部长洪浩

凤凰网汽车:东风日产•及新车是东风日产的二手车提供三年十万公里这样一个延保,我不知道怎么理解三年十万公里,是指我们收回来这个东风日产的车之后,继续延长这个三年十万公里,还是之前的那个延续?

洪浩:它是这样的,我来明确一个概念,它不是延长保修,它完完全全跟我们东风日产在专营店卖的新车是一模一样的,就是你买到我们的•及新车以后,从你交车、扣款那天起,我们提供和原车一样的三年十万公里的原厂的保修服务,不是延长保修。就是从你使用这个二手车,买这个•及新车,从购买之起起可以享受三年十万公里。我们现在新车的标准就是三年十万公里延长保修的承诺,这和新车是一模一样的。

凤凰网汽车:我们比如说是消费者在我们专营店买到了这个二手车,现在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比如消费者担心在专营店买到了泡水车什么的。

洪浩:完全可以把你这个忧虑给解除掉,因为我们入门的门槛就很高,首先就是进入到我们这个东风日产•及新车的这样一个范畴的,它一定是要符合我们的准入的门槛。我们的准入门槛,首先你的入门资格必须在东风日产的车型,然后你的购买时间是在我们的五年之内,这个行驶历程要在10万公里以内,你才有可能成为我们认证的二手车,你只是具备了入门的资格。其次我们还经过接下来在对你进行严格的检测,这整个是按照日产全球的128项非常严苛的检测手段和检测的项目,你这128项全部过关了以后,你才能够再一步,我们还会查整个东风日产全国的联网的售后的服务系统,包括我们跟保险公司合作的系统,来确保它不是事故车,就是你刚刚说的那种。因为有些车一个是如果我东风日产全国专营店的800多家店的,打个比方,他一次不到我店,他在外面出了事故,但是他不回厂,可能我售后系统查不到,但是这没关系,他车辆起码的保险,你连年审都过不了,所以保险公司是有他的记录的,我们的合作保险公司都能够跟我们是端后是对接的,我们全部可以查到,保证最后进入到被我认证的及新车一定是非事故车,这是我可以百分之百向社会作出承诺的。

凤凰网汽车:那东风日产•及新车相比其他二手车的品牌,咱们最核心的优势是什么?还有它能为消费者带来什么。

洪浩:首先它的优势就是刚才在第一个问题也回答到了,我们在行业里面开创了及新车,虽然是二手车行业,但是它开创了一个跟新车完全一样的保修的这样一个标准,就是我们承诺了三年十万公里,我觉得这是我们最大的一个差异点和亮点。据我们了解到,在全国也是独此一家,别无分店,目前据我们了解,绝大部分都是在二手车领域给予客户的承诺的保修标准,目前大部分都是一年两万公里这样的水平,所以说能够像我们一样,作出跟新车完全一样的,这个是在行业是没有的。除此以外,除了这个承诺的保修标准以外,我们还给它享受很多的新的,就跟新车一样的一些服务,包括他的资质,比如你买了你买了我们二手车,也同样享受会成为我们的会员,会享受我们这个俱乐部的会员的所有的权益,也都是可以的。

包括我们每年东风日产在对新车领域开展的售后的,比如说感心的服务,比如重大的节假日、春假、国庆这些,我们在全国的高速公路开展了感激顾客的服务项目,我们的二手车的客户也是全部都可以享受的。包括我们所有的给他提供24小时救援,所有的这些是等同于新车,除了刚刚的三年十万公里售后的保修标准,我们新车的销售流程,我们这个销售流程也是基本上无限接近新车,我们的售后服务标准可以说也是跟新车一模一样。你现在买的是二手车,但是你所享受的服务是无限接近于新车或者等同于新车,我觉得这是我们能够给消费者带来的最大的一个回馈。而且这一点在中国目前主机厂里面是唯一的。

凤凰网汽车:我们东风日产•及新车这个车的来源,也应该是有一种,原有的车主想置换我们更高级别的车,我们及新车是向这些车主里面回购的时候,价位会不会因为他要买我们自己新的车,有没有一个对这样的车主有没有优惠?

洪浩:其实东风日产今天推出这个品牌,大家也知道,这应该是体现了东风日产战略的前瞻性。为什么这个时间来推这个品牌,就像你刚才说的一样,你也是其中有可能成为我们的客户之一。现在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周边的朋友,原来觉得好像二手车离自己很远,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一两年来,我们觉得好像二手车离我们很近。比如我回家,家里的电梯里面,成天就经常换今天是瓜子二手车明天又是优信,什么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大家已经耳熟能详。

我觉得通过现在在互联网,包括电商平台,大量的投资人,风险投资和天使投资,进入到二手车领域以后,确实能够让二手车越来越受到中国行业的关注。二手车的业绩也体现了,为什么受关注。我跟大家可以分享一个数据,去年我们全国所有的汽车,大家知道产销量超越美国,已经跻身于全球第一,去年产量是2800万,但是大家知道去年我们国家的二手车的量是多少吗?2000万。已经跟整个汽车行业的产销量不相上下了。而且增幅远远超过新车的增幅。今年二手车的增长率,也是大幅度超过我们新车的增长幅度两位数,特别是上半年,乘用车市场是一个微增长的情况下面,二手车市场达到接近20%的增幅,远远高于新车的增长水平。按照这样来讲,今年年底,我们整个全国二手车的交易量会突破2200万。这是非常庞大的一个数字。

这些像刚才张总说的,大量的人包括我们自己也是一个消费者,我的车也需要做置换。那么换,肯定就有这个刚才提到的置换的需求。所以说第一,我们及新车首先是服务于什么?就是服务于我们广大的东风日产品牌的这些原有的保有客户车主,他有新的需求,一方面我希望他换我本品牌高端的,或者比他现有的高端的车型。再一个来讲,他可能换其他品牌的需求,也没有问题,我们都是很开放的。你愿意换本品牌我非常欢迎,你换其他品牌我也乐意。你换其他品牌,你的车留在我这里,只要符合东风日产•及新车的标准,我会以更高的价格。我们这个平台能够让他这个车是买全国,卖全国,以前他可能比如只能在本地销售,今后进入到我的体系,包括我们后台,我们还有一个线上交易的流通平台,叫易诚拍,今年5月份上线的,我们可以卖到最好的价格卖到其他地方去。这样保证整个半径是得到无限延伸,而且基于东风日产由主机厂来卖这个市场,比外面的二手车市场,会更加觉得放心。

而且特别是置换我们本品牌,这是我们二手车的李科长,她是主管业务的,她的团队会为你刚才说的像你这样的客户,提供我们给予置换的补贴。就是让你换车的,一方面你的二手车我帮里处理,而且我以最满意的价格和处理方式帮你把旧车处理出去。第二如果你换本品牌的车,我还给予你换车的给予一定额度的补贴。这样让你两个层面都能得到收益。不知道这一点你满意吗。

凤凰网汽车:二手车市场很长时间大家都认为它是不透明,然后也是一车一况难以标准化。二手车经销商也都表示现在市场已经逐渐在标准化,而且是从一个暴利时代,现在走到了微利时代,我比较好奇,因为我们对二手车一些无论标准方面还是服务方面,都做得很严苛,我们如何控制这个成本,以及我们的二手车的定价策略,可能比新车优惠幅度大概是多少,二手车真的进入到微利时代了吗?

洪浩:我觉得微利、暴利都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没有一个绝对的概念,它始终都是随行就市的,更何况二手车这个特点更明显,为什么?二手车它跟新车还是不一样,它存在着一个一车一况的情况,每一台车的车况都是不一样的,它的行车公里里程都是不一样的,它的车辆的零部件的现状和品质的情况,维护程度也是不一样的。新车可以说出厂的时候都是一样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要对每一个车进行比较合理的评估,这个评估一定要是专业的团队来去做支撑,然后包括大量数据库来去支撑它,去做评估,去做检测。最后得出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

因此这是个体系,这是一个体系在作战,一整个团队在作战。所以我觉得微利、暴利,如果说所谓的暴利的话,我觉得在以前传统的二手车的线下市场,二手车的市场,鱼龙混杂,什么样的都有。正是因为不透明,所以说很多客户你说了一个价格我不放心,我不知道这个价格是不是合理的价格,但是我不找你我又找谁。以前除了二手车市场,或者一个品牌的专营店,像我们东风日产这样,做品牌二手车的主机厂,没有渠道,我们的消费者没有渠道去把车整出去。我就只有相信黄牛,因为你别无他处,这里就会有里说的暴利这样的隐患。但是现在像东风日产,像豪华品牌像奥迪在我们行业里面也是非常注重二手车业务的。随着像我们这样一些厂家进入到品牌二手车领域,以主机厂的角度,我们全方位的重新搭建二手车的流程,评估流程、检测流程、定价流程、销售流程、售后服务流程,成体系的把它借鉴了以后,这样就会让消费者从以前的对传统的市场的不放心,到现在越来越信任我们,因为我们的流程是公正公开透明的,所有的流程都可以让你可视化的,这样最大限度的消除客户的疑虑,这样让所谓的暴利时代终结了,但是合理的利润是要保证的,因为没有合理利润,这个行业也没有办法生存下去。我相信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这是合理的。所以消费者也都能够认可。

因此我觉得不存在说现在微利时代的道理,但是有一点就是,二手车领域应该是越来越进入到全行业,包括行业外的关注,现在很多的风险投资、天使投资都注入到这一块。那就说明这一块会越来越成为一片红海。所以说接下来的几年,我觉得应该是中国汽车行业,二手车应该是一个爆发式增长的这样一个时代已经到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