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托马斯∙英格拉特:Polestar必须保持业务灵活性以应对市场变化

2018年03月07日 00:52: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继2017年年底上海全球媒体发布会后,Polestar 1车型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向公众展出。Polestar 1将于欧洲中部时间2018年3月13日早上8点开始接受预订,有意购买的潜在客户需支付2,500欧的订金(可全额退还)。接受预订的市场将包括今年1月公布的6个国家:中国、美国、瑞典、德国、挪威和荷兰。此外还包括新开设的12个市场,可以同步接受预订,包括瑞士、英国、比利时、芬兰、法国、波兰、奥地利、西班牙、意大利、丹麦、葡萄牙和加拿大。

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表示:“迄今为止,我们收到了逾6,000名客户购买Polestar 1的意向——自该款车型公布以来,感兴趣的客户络绎不绝,我们当前计划每年生产500辆Polestar 1,有可能已经超出我们的生产潜能。Polestar 1受欢迎的程度令我们深受鼓舞,让我们坚信,公司注重‘纯粹、进取、性能’的品牌主张与客户需求是完美契合的。”

围绕Polestar的前景和规划,我们专访了Polestar首席执行官 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以下是此次专访实录。

Q1、这次在欧洲市场的首秀,对于我们的品牌和首款产品有怎样的意义?是否来自欧洲市场的反馈意见会最终在我们2019年投产的新车上有所体现?是设计、性能还是商业模式?

A、对于一款还有一年就投产的车型来说,这些反馈是比较困难,产品本身不会有很大的变化。这次首秀的意义更在于传播、宣传,让欧洲公众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体验这个新品牌。Polestar拥有非常完美的设计、完美的制造工艺的新产品,让更多人的注意到这个品牌,这款新车。对欧洲乃至全球的汽车工业,对公众展现自己的产品、工艺和实力,以及品牌的魅力。在商业模式上还有一些探讨的空间。后面的产品规划,两款产品,在按部就班的进行当中。

Q2、定制租赁模式在一些新的品牌上也得到应用,是否做了相应的研究?

A、确实,我们也在非常仔细观察市场上的一些趋势,Polestar新的商业模式已经体现了基于消费需求的改变。与Polestar签订一个2-3年的合约,每个月支付一定的费用,全包的服务,体现了市场上消费需求的变化。到2020年,始终保持灵活性,以适应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需求可能发生变化,要保持市场的灵活性。

Q1、目前,距离成都生产中心计划的竣工还有三个多月时间,工厂为Polestar 1生产准备工作进展如何?

A、成都工厂建设在按部就班进行中。目前,大楼建设年中完成,下半年进行安装设备、调试工作,年底预生产做好准备,达成明年年中生产的目标。沃尔沃汽车集团有成熟的生产经验,这方面非常有信心,为明年年中如期新车投产做好准备。

Q4、产品的市场路径方面,从欧洲开始还是全球同时开始?有怎样的考虑?

A、全球市场同步推进产品的上市工作。作为一个全球品牌,针对欧洲、美国、中国三大主力市场,同步进行业务运营。以中国为例,有特定本地团队来运营本地业务,包括PR、市场和品牌管理团队,之后,还会有销售人员来开展本地业务和工作。

Q5、产品定位是怎样的?是从高端产品往低端产品辐射,还是有自己的路径?

A、Polestar跟特斯拉不一样,因为我们和5年前特斯拉处于的市场环境不同,如何能够真正能渗入市场空白地带才是目前特别重要的命题,Polestar的第二款产品就会瞄准进入中间的市场地带。

Q6、电动车的安全问题成为所有品牌面对的问题,Polestar如何解决这个课题?

A、作为一个全新的全球品牌,Polestar从品牌、产品上和沃尔沃区分开来,但有一点与沃尔沃保持步调一致,以达到最高的安全水平。

Q7、您在英国求学,又在许多德国品牌有长期的工作经验,之后又担任了沃尔沃设计高级副总裁,怎样将其他品牌的经验融入到这个性格非常明显又处于复兴当中的北欧品牌当中?

A、在不同的品牌经历了很多个6年,都有很多的收获,从不同品牌、德国企业,到瑞典品牌经历了从传统的汽油车,柴油时代的终结,又到目前电动时代的开启,这些丰富的经验都能让我为未来的工作做好准备。之前,在瑞典生活过,有对各个国家文化、企业文化差异的直观体验,从而有一个良好的文化包容性,未来Polestar的发展更有信心去面对。

我们在中国有非常强的发展,在成都有生产中心,在上海有运营团队,过去经历的多样性能够面对新品牌、新事业的复杂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