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丰田雷凌售价点评 目标第一阵营

2014年08月04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宝

凤凰汽车讯 回顾广汽丰田走过的这十年长路,我们不难发现,长久以来广汽丰田一直依赖着凯美瑞汉兰达两款中大型车去打天下,而另外两款车型逸致以及已停产的雅力士的市场表现则显得并不尽如人意。不过伴随着去年广汽丰田“中小型车战略”的施行,作为去年底上市的YARiS L 致炫在上市之初就取得了月均6000台的不错成绩。

但是毕竟小型车市场容量注定有限,A级轿车市场车型空缺直接导致了广汽丰田整体销量难以跻身国内车企销量排行中的前列。好在厂商注意到了这一点,为了弥补YARiS L 致炫与凯美瑞之间所存在的车型空缺,就在本月的28日,广汽丰田携手雷凌正式上市发售。而下来的文章里我们则跟您聊聊笔者对于雷凌售价方面的看法及市场展望。(点击文字跳转:雷凌上市专题)

售价及市场前景展望:

① 解读雷凌与卡罗拉之间的关系/专为国内消费者打造而来

与此前发布的全系预售价格保持一致的是,本次上市的广汽丰田雷凌共计推出了8款车型,售价达到了10.78-15.98万人民币。在当前国内10-15万元的国内级市场之中,1.6L车型无论是价格、燃油经济性乃至各方面竞争力都相比1.8L排量车型占据着更多市场优势。10.78-13.38万元是雷凌1.6L车型的价格区间,而在本次上市的丰田雷凌全系8款车型之中,1.6L排量车型占据其中的5款。这也不难看出厂商方面的销售策略将重点放在了1.6L车型上,而其未来也将肩负起跟为重要的销量重任。

广汽丰田雷凌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E 手动新锐版 10.78
1.6G 手动精英版 11.48
1.6G CVT精英版 12.48
1.6G-L 手动领先版 12.38
1.6G-L CVT领先版 13.38
1.8GS CVT精英版 13.98
1.8GS-L CVT领先版 14.88
1.8V CVT豪华版 15.98
制表:凤凰汽车

我相信尽管卡罗拉、雷凌在上市前期做了大篇幅的宣传报道,可还是会有不少消费者会发出这样的疑问这两款车之间存在哪些联系?又有什么区别吗?不同于源自欧版车型国产全新卡罗拉的“原汁原味”引入,定位于年轻时尚群体的雷凌尽管源自美版卡罗拉,不过在原有基础上根据中国消息者的需求及相关市场调研做出了一系列改进。

通过在与雷凌总工程师安井慎一的接触中我们得知,基于丰田旗下最先进的全新MC平台打造而来的雷凌与美版卡罗拉相比,雷凌分别启用了动感十足带有LED功能的大灯组造型、国内消费者喜爱的镀铬装饰条、带有换挡拨片功能的方向盘以及可模拟8速的S-CVT无极变速箱。此外,雷凌在行驶、转向和乃至制动等基本驾驶性能元素也做了进一步改进,以更好的适应国内路况及消费者驾驶习惯。

② 市场的迟到者 营销的领先者/打造好莱坞电影短片+各类营销活动

本次广汽丰田为雷凌拟定的市场竞争对手包括了雪佛兰科鲁兹本田凌派以及日产轩逸在内几款目前紧凑级市场热门车型,伴随着合资中级车市场价格不断下探,本就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定价早已趋于合理并无太多向上及向下空间,无论是论价格、品质还是性能在伯仲之间的各车型在未来市场竞争比拼中,市场营销乃至品牌溢价能力都是成为其未来能否取得良好市场反馈的关键因素之一。

一向在品牌传播及营销方面颇为见长的广汽丰田也同时邀请到了有着全球最性感男士称号,电影《X战警》男主角金刚狼的扮演者休·杰克曼以及美丽动人荣获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的舒淇来担当今后雷凌品牌代言人。由两位男女主角所的演绎的好莱坞短片电影《雷凌》预告片一经播出,就引发消费者强烈关注,这无疑对于这款在华上市的全新车型知名度方面吸引到足够的眼球。

与此同时,广汽丰田还为雷凌打造了一个名为“雷凌好易购”专属购车活动,消费者只需千元首付即可把雷凌开回家,更有“0”利率、2年保养8次0费用多样选择,并尊享4年12万公里超长保修礼遇。此外通过参加“雷凌返利购活动”,花费1千元订车的消费者每个月还可以享受厂家返还的1千元客户基金。通过以上我们所提到了的各类活动我们不难看出,尽管雷凌对于市场乃至消费者而言是一个迟到者,但在市场营销方面,广汽丰田无疑再次走到了众多汽车厂商的前面。

③ 预计销量保持在15000辆上下/明年推国产混动版雷凌意在未来

早在5月20日发布预售价之时,广汽丰田方面就给出了力争到9月份达到定单3万辆的计划,通过我们的了解,尽管雷凌正式投放市场要等到8月份,不过通过此前的品牌营销以及电销平台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截至目前,订单情况大大超过了厂商预期。

四款合资A级轿车配置对比表
车型
雷凌 1.8 CVT豪华
朗逸 1.4TSI DSG豪华
科鲁兹 1.8L SX AT
轩逸 1.8 CVT尊贵版
售价
15.98万元
16.09万元
15.32万元
16.90万元
备胎规格
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胎压监测装置
无钥匙启动+进入
牵引力控制系统
车身稳定系统
上坡辅助
方向盘换挡
前/后驻车雷达
前无/后有
前无/后有
倒车视频影像
选装
中控台彩色屏幕
选装
氙气大灯
日间行车灯
后视镜电动折翼
后排出风口
感应雨刷
制表:凤凰汽车

目前厂商方面给出了雷凌上市一年15万台的目标销量,从品本身来看,与诸多这一类国内A级轿车热销的好手相比,作为在第十一代美版卡罗拉基础上打造而来雷凌延续了卡罗拉家族一贯强调的精巧做工、舒适空间及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几大优质特点,而车身轴距的加长、配置的大幅度升级以及主打运动元素的年轻化设计则更为顺应当下国内消费者的胃口。在我来看,这台各方面较为均衡并无显著缺点并具备了与那些热销车型叫板的实力的雷凌市场销量将保持在15000辆上下这一数字。

众所周知,丰田汽车一直致力于混合动力技术方面的开发并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而根据我们从厂商口中打探到的信息得知,在已经拥有凯美瑞混动版车型前提下,明年上市的国产雷凌混动动力车型势必将进一步丰富旗下混动车型产品阵容。特别是伴随着CVT变速箱国产前提下,明年混动车型重要部件之一的电池组也将迎来国产化生产,试想一下花费不到18万元购买一部平均油耗3.5L上下的A级车作为平时上下班的代步工具,何乐而不为呢?相信此举也将进一步提升雷凌的市场占据率。

文章结语:

长久以来广汽丰田的重心都放在了国内中级车及中大型SUV这两大市场上面,旗下为代表的凯美瑞、汉兰达同时成为了两大细分市场为代表的热销车型之一。不过相比而言市场份额最大、增速最快的中小型市场并没有得到足够的反映,通过去年“中小型车战略”的施行,厂商意在通过全面发力中小型市场以完成对小型及A级市场的完善及补充,并寄望于2015年旗下中小型车占比40%并冲击全年50万的总体销量目标为之努力,此时雷凌的推出恰恰成为了该战略之中的关键因素并弥补了A级轿车市场目前存在的市场缺。

在第十一代美版卡罗拉基础上打造的雷凌一改过往卡罗拉给人的中庸印象示人,车身轴距的加长、配置的大幅度升级以及主打运动元素的年轻化设计使其呈现出一种年轻化的姿态正向我们所走来,好莱坞式宣传短片搭配丰富多彩的营销式宣传让众多消费者更是对其眼前一亮,而其能否重现凯美瑞及汉兰达在所在细分市场所取得骄人成绩,还需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