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本田缤智上市前瞻分析 要往大了做

2014年10月24日 05:5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1

广汽本田缤智自身最大关注点

凤凰汽车讯 坦白的讲,在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上市之初时,我对于国内合资小型SUV市场并不是十分看好,因为我曾经很想当然的认为按照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及消费理念在同等的购车预算下他们理应选择一辆紧凑级轿车或自主品牌紧凑级SUV。不过随着该细分市场为代表的昂科拉、翼搏两款热门车型平均月销均突破5千辆这一门槛,我才意识到这个逐步新起的合资小型SUV市场正全速向前发展,除了在价格方面颇有吸引力外,相比同等轿车在通过性乃至越野性能方面的优势使其被越来越多年轻消费家庭所接受。(欢迎参与第二页小调查)

根据我们的了解,在近年来已经有5款合资小型SUV投放中国大陆市场。当然这还并不包括了今日我们所谈到的主角-即将于本月25日上市的广汽本田缤智,而在下面的文章里我们就与大家梳理一下它的产品特点并与您一起聊聊这款本田全新打造的小型SUV。

本田缤智自身最大关注点:

① 时尚动感/本田最美SUV

本田缤智在设计之初,本田希望将缤智打造成一款融合SUV的结实与安全、Mini-Van的实用性以及Coupe车型时尚外观的综合体。尤其是其从C柱直接下切的腰线,使得车侧在视觉上有了更多的活力。采用了Solid Wing Face设计理念的前脸突破了保守的样式,给人以前进的感觉。而前格栅与前大灯一体化的的造型也是不多见的设计,看起来更加宽敞。

在一些细节的设计方面,缤智也是凸显了其先锋的感觉。在高配车型方面,缤智的前大灯采用了LED光源,同级别中极其罕见;尾灯方面也采用了时下极为流行的LED灯带式设计,夜晚看起来更加柔和。隐藏式的后门把手与车窗的造型融为一体,使得腰线的造型看起来也更加完整。

本田缤智的内饰给人的第一感受要比外观更加有个性、更加大胆。而车门内侧扶手、中控台以及前排中央扶手都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裹,配色也个性极其鲜明。软质包裹触摸起来手感不错,虽然并非真皮材质,但是视觉效果上还是可以起到不错的装饰效果。

②丰富配置/可开启大尺寸天窗是亮点

配置方面,缤智提供了不少科技配置。在我们体验的前驱高配车型中,发动机启停、电子手刹、无钥匙系统以及多模式倒车影像均有提供。三种模式的倒车影像虽然是基于软件计算完成的,但也为不同使用状况提供了便利。关于座椅,在包裹性与支撑性方面都提供了不错的体验,尤其是包裹性,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较高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缤智还装配了全景天窗,相比同级别车型采用的天窗以及玻璃车顶来说更为实用且尺寸更大。不仅能为为驾乘者在车内提供了较为充足的采光,而且还能够把前部天窗打开为车内通风换气。

2

竞争劣势/价格预测/市场前瞻

相比竞争对手存在哪些优势

车身尺寸方面,本田缤智长宽高分别为4294×1772×1605mm,而轴距达到了2610mm。如下列图表所示,与竞争对手昂科拉及以标致2008相比,本田缤智在车身尺寸方面有着一定优势,,同时轴距也是目前前小型SUV最大的,使得本田缤智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将有更好的表现。

② 与同级别竞品相比,排量略大于竞品车型

从上表上可以看到,本田缤智的竞争对手都搭载小排量发动机,如1.4T动力以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也和车型定位有着直低关系,同时也能进一步降低油耗,这也让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实惠。

动力参数及油耗对比
车型 本田缤智 别克昂科拉 标致2008 雪佛兰创酷
发动机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排量(L) 1.8L 1.4T 1.6L 1.4T
最大功率(kw) 100 103 86 103
最大扭矩(N·m) 169 200 150 200
变速箱 6MT/CVT 6MT/6AT 5MT/4AT 6MT/6AT
工信部油耗(L/100km) -- 6.8-7.7 6.8-7.4 6.9-8.1
制表:凤凰汽车

而本田缤智先期搭载了一台1.8L i-VTEC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6600rpm,峰值扭矩169N•m/4300rpm,与思域上的那台1.8L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降低了4kW与5N•m,账面上的动力参数区别不大,在同为1.8L排量的发动机中表现并不算突出。而在未来还将推出搭载1.5L的入门车型,这款1.5L发动机已经运用在今年上市的本田飞度车型上。

未来市场售价预测:本田缤智有望1.8L车型13.88万起售

就如我上文所提及的那样,在先前的发布活动上,本田官方给出了缤智1.8L入门版预售价格不高于14万元,并将于10月底上市;1.5L车型入门版预售价格不高于13万元,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上市。我们目前仅仅预测1.8L车型市场其售价为13.88万元,这样的定价也是为今后与众多竞争对手之间价格大战预留了一笔。

与两款竞争对手相比,抛出售价高高在上的昂科拉外,本田缤智的整体价格区间均高于标致2008,当然在最终价格揭晓前,尽管官方已经公布了预售价格不过离最终的上市价格还存在较大的变数,不过如最终价格区间落在了13-15万元。同时,这样的上市定价让其与目前市场最大竞争对别克昂科拉来看价格有着优势。

未来市场前瞻:开拓新的细分市场,本田缤智先期销量有望突破5000辆

在我看来与竞争对手相比,从产品本身而言本田缤智在造型设计、内饰布局乃至丰富配置等方面的优势,同时,1.8L发动机也是同级别车型排量最大的一款车型。如果说先前上市的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开拓了国内小型SUV市场,那么伴随着国内合资小型SUV市场消费者们的热情水涨船高,此番上市的本田缤智则选择在了一个最好的时间段,不过与诸如上海通用、东风标致等竞争品牌相比,广汽本田在渠道方面的有着一定的优势,加之4S经销商店数量遍布全国各地。从目前昂科拉及标致2008在市场上均有着平均月销5000台的销售业绩来看,我们的认为先期只搭载了1.8L发动机的本田先期市场销量将保持在5000辆上下这一数字。而在明年上半年1.5L车型的推出,进一步丰富车型数量,同时价格也进一步拉低,这将让销量进一步提升。

文章结语:

本田缤智,作为广汽本田首款SUV,同时也是本田汽车在中国市场投放的第二款SUV车型。可以看到本田缤智肩负着本田汽车以及广汽本田的重要使命。目前来看,国内合资小型SUV市场中已经有5个品牌推出了旗下的小型SUV,但缤智凭借动感的造型、丰富的配置以及同级别最大的轴距来看都将成为未来销量的优势。我们也将期待它在10月25日当晚的售价。


调查

  • 1.在对广汽本田缤智进行了解过后,您认为车型上哪一点最吸引您(多选)(此问必选)
  • 2.您认为广汽本田将会取得怎样的市场销售业绩?(此问必选)
  • 3.以下我们所罗列的车型,您更青睐哪款车型?(此问必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