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酷车>正文

进口凯迪拉克-D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肯定不知道,中国是这样接待特朗普的

2017年11月10日 19:33: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毅宁 张燊

凤凰网汽车·文化 大家好啊,我是凤凰网的郭毅宁。这两天有一条特朗普车队的视频很火,所以临时我要录这么一个节目,来给大家讲讲他的这个车队和我们国家外事警卫的一些规格。有些还是挺有意思的。

正在加载中...

大家知道我们国家的外事警卫规格是分等级的,像特朗普来访这种毫无疑问就是最高规格的,另外国外的首、总理包括执政党的一把手也是这种规格。你比如说前段时间来访的沙特国王,规格几乎和特朗普是一样的。当然了,有些时候并不一定要完全一模一样的啊,一般领导人来访之前会有先遣队来协商,各种细节,比如坐谁的飞机,谁的车,等等。说到这我觉得有一件事还是挺逗的。就是1972年尼克松访华的时候,美国人就要求在中国境内各个城市之间飞必须要用波音707的空军一号,结果中国就是不同意,说我们还没有建交,你来,空军一号入境到上海然后飞北京都可以,但从北京到上海,就必须是我们自己飞机。

结果呢,美国人没拧过来,最后尼克松坐的还是当时苏联制造的螺旋桨飞机,其实当时我们国家有喷气式的三叉戟飞机,但可能是因为9.13事件,觉得影响不好,最后还是选择更安全的苏联这种老式的伊尔18,这个事我就觉得特别逗,让美国总统不坐空军一号,然后还给人家安排一架老式的螺旋桨飞机,这个画面就很有意思,但这也是非常罕见,在这之后几乎就没有出现过这种事。

咱在回来说警卫规格啊。像这种级别毫无疑问就是一级警卫,它比较明显的特点就是封路,但是是单向封路,也就是对象的路社会车辆该走还走,不过我记得90年代的时候克林顿访华,他要去八达岭长城,当时八达岭高速就是双向封路。所以说有些细节都是可以协商的。

一级警卫的另一个特点就是活儿要做全,哎,比如说开道车、国宾车、收尾车、警卫车都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就是各个路口都要有执勤的警察,一般都是4-5个人起,两个民警,3个交警,有时候包括沿途经过的过街天桥上面都要有武警,或者便衣。所以你来北京,你就能发现,从大北窑到南礼士路这一线的长安街上,只有行人过街通道,没有过街天桥,一个是不美观,另一个说白了也是为了安全。

那我们现在看这个视频,其实这个视频肯定不全啊,因为通常来说在车队之前大约30-40秒的时间会有一辆先导车先经过,主要就是一个提示,除了手台之外的一种更有仪式感的提示,领导要过来了,做好准备。爱,在这之后才是车队。这个视频里的车队第一辆车是我们公安部警卫局的W221的奔驰S级,它就是起到一个开道的作用,也是一个引领,里面坐着的人根据警卫级别的不同,一般都大校或者上校这个级别,只不过他们一般都是不穿军装的。

紧接着后面的车是GMC的1500,这辆车其实并不多见,因为它虽然排量很大,5.3或者6.0的,但因为车太沉,所以动力并不是很强,这辆车里面坐着的人应该是诸如翻译、我们的医疗部门的人员。

第三辆车是美国特勤局经过特殊改装的的雪佛兰suburban,全尺寸SUV。它实际上是美国车队的灵魂,承担了指挥和电子干扰的工作,可以用来防止红外制导的一些导弹对车队的袭击。

在这之后就是我们的国宾护卫队了,全都是我们武警总队第五支队负责的,骑的车是春风的650TR。我见过很多次他们训练,真的挺厉害的,因为我本身就骑摩托车。这个摩托车吧,骑得快不难,难就难在必须骑的慢,然后还要非常的整齐,这就真是太难了。不过它们没有别的工作,就是一种仪式和尊重。前几年我们国家取消了,后来又恢复了,我觉得挺好。

第四辆车就是经常能够在电视里看到的加长奔驰E级了,应该是W210那一代。它还是2004年中国石油花了将近1000万赞助给国宾车队的8辆中的其中一辆。这辆车其实和整个车队的第一辆车的作用差不多,也是警卫,但更多的是象征作用。

在之后的一辆车是W211的奔驰S级,也是受到保护的,里面的人应该是美国大使,这也好理解,家里老大来了,肯定要出门迎接。

紧接着的两辆车是红旗L5,那是我们国家领导人的乘坐用车,新闻里说我们去迎接的人是国务委员杨洁篪,他应该就坐在其中的一辆车里面,另一辆车应该是外交部长王毅。

后面重点就来了啊,一下有两辆经过重度特殊改装的凯迪拉克,看起来像是DTS,但其实它是用卡车底盘造的,目的就是能够装各种各样的安全设备,放弹是最基本的,里面还备有适合总统血型的血库等等。除了少数特勤局的人之外,没有人知道总统到底坐在哪辆里。

接着后面的车就是特勤局的了,其中有两辆奔驰G特别有意思,它的作用就是用来撞车,比如在路上有别的车插进来,那就没别的废话,它上来就撞,而且你想想奔驰G的身板,也适合撞,撞完了爱谁谁,咱继续走,剩下的事就交给后面的车处理。

那如果您说了,撞都不管用怎么办?这时候那些特勤局的人就该出面了,里面各种轻重武器齐全,应付一般的游击队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当然了啊,这次来中国人家到底能不能带武器,这都是绝密,咱老板姓肯定不知道,不过之前有美国总统来访的时候,是带着武器的。咱说正经的,你说你去别的国家,可能真需要注意点安全,要说来中国,我觉得真没这必要。

然后可能还有人注意到特朗普飞过来的两架空军一号,这里面也特别有意思,其中有一架是备用机,就是为了方式空军一号出现问题的时候能马上换上这架,不耽误行程。有一次在中国它还真是用上了,1998年克林顿访华,在成都,降落的时候因为大雨,没刹住,空军一号的前轮啊扎泥里了,最后弄出来了也不敢用,怕起落架受什么问题,最后用的就是备用机飞的。

当然了啊,这两架波音747-200也算是高龄了,1988年就开始飞了,据说很快就要换了,估计还是747系列,因为里面的布局挺合理的,各种会议室,各种部门自己的位置都相对固定。不过要说这被美国人也够逗的,有一哥们,是纽约时报的,专门负责报道总统行程,他座这家空军一号不花钱,但在飞机上吃饭却必须要花钱,一顿饭也不多,就20多美金,可问题是他收入就不是特别高,后来实在没办法,每次出门只能自己带个饭盒,爱,里面都是媳妇头天晚上给做的三明治啥的,也是够惨的。

好啦,今天就先说到这,其实我们平时看到的很多美国电影反应的总统出行还是挺真实的,除了空军一号陆军一号之外还有海军陆战队一号,内讲究多了去了,你仔细看吧,也能看出一些门道。不过这个国家元首的安保肯定是不能凑合的,一个是代表了国家的形象,另一个也是安全。好,就先说到这吧,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