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雪铁龙全球化顺利 高端化初显成效

2012年02月09日 17:54
来源:21CN汽车频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全球汽车市场低速发展,不同地区的车市表现冷热不均。而得益于品牌全球化的推进和高端化战略的实施,雪铁龙仍继续保持旺盛的商业活力,2011年全球总销量达1,436,000辆。其中,各区域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欧洲以外地区,销售强劲,对全球总销量的贡献高达33%,较2010年增长3%。而在中国市场,雪铁龙仍稳健保持2%的市场份额。此外, DS系列已成功跃升为高端车型中的主力产品,市场热度持续攀升。

2011雪铁龙全球化顺利 高端化初显成效

2011年雪铁龙全球化进程顺利

2011年,凭借精准的高端化市场战略,雪铁龙品牌影响力和全球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扩大,逐渐上升为强大的全球化品牌。2011年雪铁龙在各区域市场的出色表现即是最佳例证。

在欧洲市场,凭借在中东欧的优异表现及法国市场的强劲增长,2011年,雪铁龙始终保持排名第六的好成绩。在法国,雪铁龙是唯一领跑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的本土品牌,占有率一直保持在15%以上。在德国,雪铁龙DS系列车型成功引领高端市场,占雪铁龙德国销量的14%。在西班牙,雪铁龙始终领先轻型商用车市场,稳居零售汽车市场亚军宝座。在意大利和英国,雪铁龙C车系和DS车系逐步上升为同类车型的强劲对手。此外,得益于雪铁龙C4[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轻型商用车的不俗表现,雪铁龙在中东欧七国的市场份额也小幅上扬,升至4.6%。

在欧洲以外地区,雪铁龙销量表现突出,占其全球总销量的33%,有力地推动了雪铁龙的全球化进程。特别是在新兴市场国家,雪铁龙的增长速度显著快于该地区的整体市场水平。其中,中国作为雪铁龙全球第二大市场,市场规模领跑整个非欧洲市场。2011年雪铁龙在中国继续保持2%的市场份额,全年累计整车销量突破22万辆。在销售网络建设方面,雪铁龙在中国已建立超过900家网点,形成基本覆盖全国的庞大经销网络,为雪铁龙的未来市场表现打下坚实基础。而在俄罗斯与拉美地区,雪铁龙销量同比增幅均实现两位数的大幅飞跃,分别为60%和14%,品牌实力得到迅猛发展。

2011雪铁龙全球化顺利 高端化初显成效

2011年雪铁龙高端化战略初显成效

着眼于高端化市场战略和对创新科技(Creative Technologie)的不懈追求,2011年雪铁龙推出了一系列符合客户需求且颇受青睐的车型。而雪铁龙高端车系-DS系列的成功以及雪铁龙C系车型的畅销,也使雪铁龙2011高端化市场战略初显成效,品牌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

2011年,雪铁龙DS系列车型共售出110,000辆。其中,雪铁龙DS3和DS4已分别售出78,000和29,000辆。迄今,雪铁龙DS系列的销量已在品牌整体销量中占7%,加上高端车型C5、C6和C Crosser,雪铁龙高端车型的销量已经跃升至全球总销量的15%,对雪铁龙品牌形象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外,雪铁龙畅销车型C3、C4的市场表现也十分优秀,销量分别为255,000辆和286,000辆。雪铁龙C3毕加索也成功创下了同比增幅高达21%的历史记录。同时,市场对雪铁龙纯电动车C-Zero及轻型商用车Berlingo First的追捧,也进一步巩固了雪铁龙在这两大优势领域的领先地位。上述车型的出色业绩为雪铁龙高端化市场战略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2雪铁龙整装上阵 蓄势待发

2011年,尽管全球各地市场状况诡谲多变,雪铁龙始终坚守其品牌全球化发展战略和方向,并取得成效。2012年,雪铁龙将持续推进品牌全球化进程及高端化市场战略,以赢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实现品牌价值最大化。

2012年将会是DS系列全面走向全球化的发端之年,雪铁龙不仅将在欧洲所有国家推出DS5车型,还将DS全系车型引入拉美和中国市场。此外,雪铁龙也将推出全新紧凑型城市SUV C4 Aircoss,不断丰富雪铁龙C系产品线。在电动车方面,雪铁龙将借助全新的价格优势推动量产纯电动车C-Zero的销量增长。为助力2012年的全球销量,雪铁龙还将重新设计轻型商用车型Berlingo和Jumpy。此外,未来雪铁龙还将为旗下几乎所有车型提供搭载创新e-HDi 微混技术的车型版本,并开创性地将全新的Hybrid4全混柴油技术应用在DS5上。

与此同时,秉承“人性科技、创享生活”的品牌理念,雪铁龙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舒适、便捷的汽车生活。2011年3月在法国率先推出的全新的MultiCITY网站(雪铁龙多城市出行方案),旨在为用户提供全交通出行解决方案。发布8个月后,该网站已经拥有逾11,500名注册用户,每月高达20万的访问量。2012年,雪铁龙将继续升级该网站,推出全新服务,并在德国上线。此外,为了进一步推动其高端化市场战略,雪铁龙还将在欧洲为DS车主设立“雪铁龙DS Privilege”专属俱乐部。

[责任编辑:surq] 标签:高端化 Multicity 紧凑型城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