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李春荣2011变阵:从激进到稳健

2011年01月27日 10:11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信晓霁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东风公司内部,李春荣可能是最落寞的一个销售老总。在包括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悦达起亚和神龙汽车等在内,李春荣代表的东风乘用车是东风旗下唯一未能完成销售预期的轿车子公司。与2010年6万辆目标相比,达成率还不足一半。

东风风神的2010年可用‘弓’字概括,”李春荣在其微博中记录,“离目标差距很大,压力很大,压‘弓’了腰,但尚未压垮、撑住了”。

开局不利

“我们2010年的销售目标是6万辆。”2009年12月29日,在东风乘用车公司的武汉总装车间,李春荣说。当日,东风风神的第二款车型H30正式下线。6万辆计划被分解为三厢车S30承担4.8万辆,其余的1.2万辆由两厢车H30完成,这一目标被该公司总经理李绍烛解读为公司的盈亏平衡点。

在实现销售的第二年就试图实现盈利的计划,对于缺乏市场积淀的东风风神而言似乎过分激进了,而这只是其“5510工程”的开局战略。

分“5+5+10”共20年的时间,使东风乘用车在品牌、收益、规模和人力资本价值等核心指标上达到国际水平,成为全球知名的企业。第一个5年被李绍烛称为 “聚能形核”,使东风乘用车的品牌价值、收益和人力资本价值成为国内自主品牌的领导者。其后为“聚变生长”,在品牌、收益、人力资本价值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最后的10年时间形成“裂变发展”,让东风乘用车公司成为国际知名企业。

开局不利让李春荣的踌躇满志变得有些迫切。“风神的2010年,可用‘弓’字概括。第一,终端零售量超28000台,比前年翻番,但离目标差距很大,压力很大,压‘弓’了腰,尚未压垮、撑住了。”李春荣在个人微博上记录,“第二,‘弓’着腰做了一些突破自我的工作,如征服五大洲等。第三,‘弓’象征着华系车前进的道路不平坦。第四,现有良弓—今年将有自主发动机、新车型等利箭。期待风神迸发厚积薄发的力量!”

产能放空

在李春荣看来,东风风神销售目标的落空,首先是风神品牌知名度不够高所致,其次,消费者对风神品质亦心存疑虑。这将直接给东风乘用车公司的产能部署带来麻烦。

位于湖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大道1969号的风神生产基地,早在2009年上半年就已经具备年产8万辆的生产能力,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投资多达18.3亿元。眼下,二期工程开工在即,除了上述四大工艺以外,发动机工厂亦将在今年建成投产。

“到3月前后,武汉工厂二期工程竣工,东风风神将具备双班24万辆的生产能力,”武汉工厂厂长于占渤告诉时代周报记者,“那时将有3-4款车型实现柔性化共线生产。”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李春荣 风神 乘用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