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雷新:2010年408是小考 2011年508是大考

2011年02月18日 15:45
来源:汽车公社 作者:卫金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进入卫金桥专栏主页>>

汽车公社2月18日报道 去年9月28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小镇的乡间小道上,44岁的雷新和小年轻们一样,骑着单车疾行。从这个宁静的法德边境小城出发,穿过城市水泥丛林不久,就来到郊外。大片的玉米地和葡萄园像是被上帝之手铺在整洁的大地上,“和家乡的崎岖小道一样的坑坑洼洼路面,熟悉又陌生。”雷新感慨道。

生于湖南的雷新,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对自行车有着独特的情感,从少年时代开始,上学、下课、郊游和回家,常骑行在三湘的土地和田野上。

25年之前,单车少年从湖南一路骑进清华园,对雷新来说,唯一的改变是骑行的物理空间,从湖南乡村搬到宿舍和清华汽车楼之间。

雷新的履历和汽车密切相关,他1966年9月出生在湖南慈利县,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随后获得汽车工程硕士学位,进入东风

“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新官上任之后接到记者的采访时,雷新说,“工作拍档都没变,工作的主要内容也没有太大变化。”

2009年年中,在雷新加盟神龙汽车第十个年头,他从前任唐腾手中接任东风标致副总经理职位。在这之前,他在神龙公司许多岗位上都有历练。历任东风雪铁龙商务部营销策划分部主任、沈阳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销售部部长、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战略规划平台主任。2006年担任神龙公司战略规划部部长。

雷新与时任总经理的齐默尔于2009年首次携手执掌东风标致。2010年,在两人执掌东风标致期间,公司全系产品销量15万辆。除了307和207两款老车型之外,2010年新加入产品线的408销量达到4.2万辆,这是雷新上任之后一手主导的车系,“月均实现5000辆以上的销量,对于一款新车型来说,成绩还算满意。”雷新这样评价408。

雷新认为,2010年推出的408是小考,2011年的508才是真正的大考,“无论是对东风标致还是神龙汽车而言,东风标致508都将是一款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战略车系。”

“从东风标致508产品的设计开始,中方设计师就把国内消费者的意见以及特点向总部进行了反馈,并和508的设计团队进行多次沟通。”雷新介绍说,在繁忙的时候,为了这款车型,他平均每个月飞一趟巴黎。“飞机落地就开会,会议结束就回国。”

毫无疑问,东风标致508对雷新和他的团队来说,都是一场硬仗。“坦率地说,东风标致508,我不认为它会与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这样的车型进行竞争,它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所以,我们团队的主要工作,就是把508所具有的独特个性传递出去,感知和吸引它的潜在拥有者。”去年12月20日,广州车展期间,雷新对本刊记者说。

从产品规划开始,雷新对东风标致508和其他车型再熟悉不过,“我们承认,有些时候一些决定稍一迟疑,就丧失机会,东风标致508不是这样的作品,它代表着标致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新认识和定位,当然,它也将决定,东风标致未来能达到多高的高度。”雷新说。

巴黎车展的展台,雷新安静地站在508的边上,不时地拿出相机拍上几张。熟悉雷新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标准的“摄友”,在车展现场、斯特拉斯堡小镇和巴黎街头,本刊记者多次见到他拿着一款佳能5D左右把玩,并不时摆出极为标准的POSE拍照。

不过,对雷新来说,类似去年9月底那样的闲暇时光实在不多,巴黎车展媒体日发布会之后,雷新给自己安排了一天的空余时间,“去老佛爷给家人购购物,坐巴黎地铁去塞纳河边上逛逛。”

今年年中即将上市的东风标致508,不仅是对雷新上任两年来的大考,对于长期以来缺席中高级车市场的标致来说,也是一个改变格局的机会。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雷新 小考 东风标致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