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iVoka语音云驾驶 “话时代”的创新

2011年12月21日 15:4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当iPhone 4S的Siri以略带性感的声音向人们发出第一声问候时,人与机器交流对话的可能性已经由银幕上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随着Siri凭借崭新应用和新奇功能迅速俘获以80后为主流的新生代消费者的“芳心”,另外两大互联网科技巨头也纷纷做出回应:微软宣布即将在Windows8中植入语音控制功能Tellme、谷歌也将对Android Voice Actions语音服务系统进行升级。此举表明了以人机智能语音交互科技为首的“话时代”已经来临,语音输入替代传统键盘输入必将成为信息科技发展所不可逆转的趋势。

就在不久前的广州车展上,上海汽车更是前瞻性地在汽车领域推出了同类科技——iVoka语音云驾驶,并一举斩获“最佳领先科技奖”,成为全球汽车产业中第一个“话时代”产品,具有划时代的创新意义。

人们在惊讶于上海汽车对于全球信息科技前沿动向准确把握的同时,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人机语音交互科技运用到汽车上的便捷与新奇:不用点触屏幕,仅通过轻松自如的对话,iVoka就能实现从语音资讯查询、语音讯息控制,到语音信息检索的全语音操控“人车交互”,为消费者带来“愈简单”的操作感受;iVoka所提供的语音服务不仅囊括了行车资讯、生活查询、娱乐互动等当下最为热门的应用,甚至可以和车进行语音个性对话,使消费者获得“愈丰富”的行车生活体验;此外,iVoka所赋予的新奇车载应用功能,充分满足80后“信息控”们对于“愈潮流”的精彩网络行车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可以说,凭借上海汽车对于信息时代下新生代消费者需求的深入洞察和积极探索,iVoka语音云驾驶不仅满足了当代汽车消费者对于全时信息交流、个性化移动消费以及年轻化娱乐生活的需求,更为消费者带来高附加值的尖端科技用车体验。

如果说,“愈简单、愈丰富、愈潮流”是iVoka带给消费者最直观的体验,那么“愈安全”才是iVoka作为汽车产业中“话时代”领跑者所给予的独有且最重要的行车主动防御保障。iVoka在汽车上的应用,真正实现了消费者“人车对话”的梦想,彻底解放了驾驶者的双手双眼,从而降低因分神所导致的主动交通事故隐患。更为重要的是,iVoka凭借与汽车CAN-BUS的完美对接,能精准记录行车数据,为汽车安全的提升植入信息科技的基因,以安全信息界面语音提醒功能为消费者提供主动周到的安全防护。

事实上,成就iVoka如此卓越科技表现的背后,是上海汽车自主创新能力的最佳印证,将全球最尖端、最前沿的两大核心科技——“Andriod系统”和“云计算”在汽车领域中的集成运用。无论是近几年以强劲蹿升势头敢与苹果“叫板”的Andriod系统,还是被广泛运用于互联网安全、存储、游戏等领域的云计算,都为iVoka语音云驾驶提供了最为坚实可靠的后台数据搜素和持续性开发平台,成就了这项创新科技的“核心竞争力”。

iVoka语音云驾驶的诞生,再一次强有力地彰显了上海汽车坚持走“高起点、国际化、跨越式”的发展道路,所打造的具有国际竞争力品牌的雄厚实力。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上海汽车深知每一次信息科技的变革都会推动新生代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变革;而每一次消费行为的变革,又将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模式的变革。为此 ,上海汽车凭借“学习”和“创新”两大实力,将信息科技的创新嫁接到汽车科技的创新,以满足新生代消费者对于“信息交流、移动消费、娱乐生活”的需求。毫无疑问,iVoka语音云驾驶这一能够占据时代前沿的、洞察新生代消费者需求的、引导产业变革方向的信息科技创新,无疑是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新!

[责任编辑:maar] 标签:上汽 iVoka语音云 上海汽车 荣威350 广州车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