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态度Firstcar汽车营销公益活动落幕

2012年01月04日 11:3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29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青年态度·Firstcar百所高校汽车营销公益体验活动”在京圆满落下帷幕。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路通行”团队荣获最佳汽车营销创业团队,湖南工程学院“木鱼行”、重庆大学“启行”、西安文理学院“鹰之翼行”等团队也有突出表现。

今天的中国已跃居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庞大的消费市场在拉动GDP持续高速增长的同时,更将我国推上了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国的巅峰。然而,一个汽车强国的构成除了广阔的市场空间,还应该包括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企业,一批具有高附加值含量的汽车品牌,一批具有现代科学素质的人才。从目前看,中国汽车发展的最大瓶颈是人才短缺。其中,汽车销售人才的匮乏排在首位,没有高素质的汽车销售人才,也意味着难以涌现真正的汽车管理人才。

由中国青年报社发起的“Firstcar百所高校汽车营销公益体验活动”由此应运而生。该活动依托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在国内拥有的100余家KAB创业俱乐部,面向广大高校社团、创业组织招募百支营销团队,委托吉利汽车组织全国近400家成熟4S店的管理和销售人才,以营销一线的实体培训代替理论授课,指导这些年轻的创业者提升营销技能,制定最具实战价值的汽车营销方案。

今年9月初,Firstcar百所高校汽车营销公益体验招募启动。9月26日, 该活动启动仪式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正式举行。直播现场,近千名网友就所关心的活动问题与嘉宾进行了在线互动。经过严格的选拔,共92支团队脱颖而出。北京、上海、广东、辽宁、新疆……横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700名莘莘学子,将承载着创业梦想的Firstcar开入象牙塔。

所谓“Firstcar”,即人生第一辆车,是欧美国家特指校园汽车消费市场的专有名词。本次活动的倡议灵感来自对欧美成熟市场的细心观察,作为青年精英群体的集中地,2000所中国高校是所有变革力量中最核心的推进者。于是,在成功举办“中国青年报国际车展注册大学生记者采访团”、“中国校园媒体记者走进汽车企业”等系列活动后,中国青年报社再一次将活动主题聚焦在大学生身上。

在长达4个月的活动时间里,92支团队与地区经销商顺利对接并针汽车销售前期准备、汽车销售商务礼仪,以及吉利全球鹰的品牌文化等内容接受了专业培训,并通过问卷调查、校园广播、在校园官网发布消息、挂横幅、举办车展等方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宣传。

活动期间,组委会共收到团队上报的意向购买客户信息1022份,到店品鉴客户信息460份,大范围的预购人群培育,预示着校园汽车消费市场的全面启动。

“我们之所以将目光投向汽车,是因为当下中国经济飞速崛起,汽车产业的成就引人瞩目,但汽车营销、研发、管理人才匮乏。‘Firstcar百所高校汽车营销体验活动’通过专业培训,能将最先进的营销理念和最贴近实战的营销技能传授给青年创业者。”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在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做到了有销售业绩的综合营销效果,成功培育了预购人群的认知度。同时本次活动为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养成提供了真正的实践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的校园汽车消费市场也在逐渐成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成为“有车一族”,驾照更成为大学生必备的成熟标签,又一个细分市场正在酝酿。中国校园汽车消费市场的开启将成为一个令全球车企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firstcar 汽车营销 汽车销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