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洪:完善制度 解决平民撞豪车问题

2012年03月11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柯小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初温州一部广汽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劳斯莱斯相撞,产生远超出保险理赔额度的天价修车费,此后类似事件接连发生,豪华车天价维修费成为当前社会焦点话题。作为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曾庆洪,10日下午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提出《完善制度 解决“平民撞豪车”问题》的建议。

曾庆洪表示,2011年中国成为劳斯莱斯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宾利销量也翻倍达到1839辆。这些大量上路的豪车就像一个个防不胜防的“经济炸弹”,对其他车辆形成强大的“威慑力”,扭曲了道路平等通行权。

因此,曾庆洪代表建议完善制度设置,通过立法平衡不同车辆平等的路权和责任。对于豪车车主,通过制度设计使其承担更多的义务,对于超出普通人正常认知水平和赔付能力的风险,主要责任应该由豪车车主负担。

曾庆洪代表还建议推进保险制度改革,将出险理赔率与保费提高率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取消主险理赔上限;设立救助基金,在普通车撞豪车并负全责的情况下,由救助基金对豪车方进行支付;此外还应该由维修行业协会与物价局牵头成立“公估公司”,杜绝修车环节暴利,减少车主负担。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曾庆洪 完善制度 平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