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上演连续召回 法拉利/讴歌均登榜

2012年06月05日 08:1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刚刚过去的5月份多款进口车密集召回。顶级豪华车法拉利也不例外。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从5月24日起,法拉利玛莎拉蒂在中国大陆将两批召回56辆法拉利汽车。这两批汽车召回原因分别为:曲轴的最终机加工阶段不符合发动机标准,可能造成车辆最终停止而引发事故;机油润滑回路中过多加工残渣,可能造成发动机缸体破裂。

在此之前,讴歌雷诺也都发布了召回公告。因转向助力油管缺陷,本田讴歌从今年5月3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07年款讴歌(acura)TL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537辆,生产日期为2006年5月至2007年1月。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受发动机舱内的温度和转向助力油温度影响,转向助力油管表面和内壁素材(橡胶)的物理伸展性能下降,从而加速油管的老化,在方向盘转动操纵、管内油压变化的作用下,转向助力油管体可能出现龟裂,导致转向助力油渗漏,如果油液滴落到发动机下部的排气管上,可闻到焦煳味以及发动机舱冒出白烟。同时,如果转向助力油流失严重会导致转向操纵力增加,驾驶员感觉方向转动沉重,存在安全隐患。该公司将对所有对象车辆,免费更换使用更耐热的橡胶材质的、且管体外加装隔热胶套的转向助力油软管零部件。

进口雷诺风景二代汽车仪表盘因零件制造工艺问题会出现突然黑屏,无法显示车速等信号,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要求,涉及安全,国家质检总局已发出相应风险警示通告,要求车辆制造商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安全。近期雷诺(北京)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表示因仪表盘显示模块缺陷,从5月15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04-2005年款雷诺风景二代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272辆,生产日期为2004年3月至2005年12月。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仪表盘显示模块供应商制造工艺问题,在长时间使用后,其印刷电路板的电子元器件焊接处存在脱开的风险,会造成仪表盘显示屏黑屏,无法显示车辆信息。雷诺(北京)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换改进后的仪表盘显示模块

[责任编辑:maar] 标签:召回 进口车 进口车召回 法拉利 讴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