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刺激政策退出 自主品牌轿车份额降至1/4

2011年08月13日 09:4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秦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车市增速下滑,自主品牌压力最大。昨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负责人透露,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今年以来呈连续下滑之势,到7月份,已降至24.59%,比去年年底的34.12%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

中汽协的数字显示,今年7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7.8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4.59%,占有率环比下降3.5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74个百分点。

中汽协认为,自主品牌轿车份额下滑,与今年我国汽车行业多项刺激政策的退出直接相关。由于自主品牌车企主攻1.6升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及微车,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免、汽车下乡、节能车补贴等政策的淡出,对小排量车的影响最为明显。在众多城市开始对汽车总量进行控制的背景下,消费者购车更倾向于“一步到位”,也给自主品牌及小排量车带来了冲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