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中国饭田健治:国产帕杰罗不划算

2011年09月29日 09:1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记者 吴琼

尽管销售进口三菱汽车,三菱中国总经理饭田健治却没忘记本土化。在中国,他学起了中文、开起了微博。尽管日本地震、汇率或多或少影响了进口三菱汽车的销售和盈利,但饭田健治仍坚持进口三菱汽车在华快跑的目标。

记者:三菱汽车在中国的长远目标是什么?

饭田健治:我希望,三菱汽车能跻身中国原装进口车销量前十名。

记者:今年以来,三菱汽车的新款车型价格不跌反涨。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饭田健治:汇率波动影响很大。大地震后,日元升值,导致我们的成本增加。另外,2012款和2011款相关条件不同,提供了更好的部件和服务,也导致了价格上涨。比如2012款的三菱进口车增加了DVD导航,这是我们和先锋公司一起合作的产品。此外,我们延长了保修期,从此前的2年5万公里的保修期,完全升级至整车5年10万公里。与其他品牌仅对部分部件保修不同,我们是承诺整车保修。

记者:现在进口三菱拥有四款SUV汽车了,“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图库口碑论坛)”、“帕杰罗·劲畅[综述 图片 论坛]”、“欧蓝德(配置图库口碑论坛)EX劲界”、“ASX劲炫[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图库口碑)”。如果“帕杰罗”国产,会不会承担主要的销量任务?

饭田健治:现在,进口“帕杰罗”年销量为7000至8000台左右,明年预计达到1.2万至1.4万台。如果在中国生产“帕杰罗”,需要准备模具、设备,投资应该相当巨大。即使年销售2万至3万辆仍不合算,销量必须达到20万台才行。

记者:“帕杰罗”和“帕杰罗·劲畅”的定位很接近,你们为什么引进差异性小的两款车?

饭田健治:两款车还是具有一定差异性。比如,“帕杰罗”可以在极为复杂的路面行驶,但是价格高于“帕杰罗·劲畅”,顶配的“帕杰罗”售价约50多万到60万。但考虑到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在很复杂和困难的路面行驶,所以我们引进了“帕杰罗·劲畅”,它的越野性和“帕杰罗”一样,主打高速通过崎岖路面,但价格比“帕杰罗”低10万元左右。“帕杰罗·劲畅”最高配价格是39.8万,一般配置的车型售价36.8万。对于那些更年轻的人和不需要行驶在无路可走路面的用户来说,“帕杰罗·劲畅”更适合。

记者:新“帕杰罗·劲畅”上市了,你们的销量预期是多少?

饭田健治:新“帕杰罗·劲畅”,计划月销700台左右。目前,我们的第一批“帕杰罗·劲畅”已经到了广州港,运至最近的经销商处需要2天,运至最远的经销商处可能需要10至12天。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帕杰罗 三菱汽车 DS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