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整体上市收官 今年整车销量破400万

2011年12月30日 09:33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黄 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汽车今日宣布全年整车销量成功突破400万辆,在市场增速趋缓形势下仍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公司今日同时发布股份变动公告,宣布整体上市项目圆满收官,标志着这艘国内汽车行业航母终于实现了整体上市。

2011年是“十二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上海汽车顺利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2005年产销跨越100万辆规模,2009年跨越200万辆,2010年跨越300万辆,今年全年公司整车销量达到401万辆,同比增长11.9%,超全国平均增幅,进一步扩大了在国内市场的领先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海汽车顺应国资国企改革的趋势,通过资产重组实现整体上市。从停牌到取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批复用时7个月,重组完成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资产证券化率从81.15%提升至99.34%,成为今年国内A股市场当年启动并实施完成的最大并购重组案例。该项目的完成,不但帮助上海汽车更好地稳固国内第一的行业地位,在吸收新源动力、华域汽车[9.09 3.53%研报]等公司股权后,新能源关键技术与整车及零部件业务集成、整合,助力上汽构筑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加快推进其产业化进程。

上海汽车方面表示,针对目前消费者日益个性化、高附加值的购车需求,上汽近年来调整产品结构,旗下合资企业连续推出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别克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上海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上海大众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等特点鲜明的高性价比产品,随着合资企业本土化开发能力的不断完善,瞄准国内市场的雪佛兰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上海大众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等本土化产品持续热销,也已形成了新的增长点;公司通过调整销售渠道布局,抢抓三、四线城市新的增长机遇;此外,公司大力发展的汽车金融业务,也有效促进了整车销售。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上海汽车将继续深化推进合资经营和自主创新并举、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并举、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并举等一系列转型战略举措。其中,新能源产业化是上海汽车自主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节油超过20%的荣威新750Hybrid混合动力轿车已经成功上市,明年上汽还将推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节油率达50%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以及纯电动车两款自主品牌产品。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整体上市 上海汽车 上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