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个人购买电动车有望免费使用电池

2011年01月26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海燕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北京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北京今年将推广私人新能源汽车6000辆,车型包括北京产的萨博迷迪[综述 图片 论坛]等,也包括全国各地其他汽车厂商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另外,购买电动车的车主将有望享受免费充电。

为解决充电问题,据悉北京将在这6000辆小轿车的停车位旁(位置主要是在居住小区和停车场),配套建设慢速充电桩7200个,使新能源小轿车和充电桩比例达到1∶1.2。另外,还将配套建设几座针对私人小轿车的大型充电站。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现有的充电桩主要是针对公交车和环卫车的,今年将要建设的这种私人小车用慢速充电桩的充电时间大概在8小时左右,能保障车主下班回到家后,夜里就可以把汽车的电充满了,从而不耽误第二天的使用。

据了解,电动汽车的电池成本很高,即使是便宜一点的小轿车,其电池价格也差不多占到了整个汽车的一半。为解决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时的顾虑,北京将有新动作,即购买新能源车的车主有望免费使用电池。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日前透露,北京市正在与国家电网全面合作,进行能源充电站的建设。此次将在经营模式上有所突破,新能源私车车主将可以免费使用电池,电池的产权归国家电网。据苟仲文介绍,新能源车发展有3个难点:电池太贵、充电时间慢、电池回收利用难。这也将成为北京市今年工作的重点,将有可能突破这3个难题。

[责任编辑:wangqing] 标签:电池回收 个人购买 免费使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