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第一轮摇号中签者上牌首日仅35人办手续

2011年02月14日 16:0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彬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首批摇号确认指标的1.76万人购车上牌的第一天,盛华机动车检测场一上午只迎来了一位用指标购车的市民。据交管部门统计,自8时30分至14时30分,全市仅有35人来办理手续。据京朝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出现这种情况,“主要还是没车”。

一上午等来一位中标者

盛华检测场内新车屈指可数。记者询问了大厅内拿着材料等待上牌的车主,是否是摇号获得指标后前来购车。结果车主均表示,“我是去年12月23日那天买的备案车。”

等了一上午,也没见到一位持指标购车的车主。工作人员也表示,一直没见到持指标购车的人。就在此时,记者从验车照相的工作人员处得到消息,有位摇号获得指标的车主刚刚前往大厅办理最后一道手续。

记者随后在大厅内找到了替妻子来办手续的杨先生。他说,由于家里只有一辆车,一直打算再买一辆。去年“治堵令”出台时,手里的钱周转不开,没能去买备案车。“我妻子参加摇号,没想到一下子就中了。”杨先生说,车型早已看好,但提车的人很多,他也是托人才于前天拿到了新车。11时30分,杨先生办好全部手续,将临时号牌放在车窗前离开,“春节可以开着新车走亲戚了”。

6小时仅35人来上牌

据交管部门统计,自8时30分至14时30分,交管部门为持有摇号指标的车主办理了35辆小客车注册登记手续。

交管部门针对首批摇号指标确认的车主提供“十选一”、自编自排和网上选号3种方式,窗口加派了警力和工作人员审核手续,对合格车主力争快速办结。

上新牌车高档的居多

盛华检测场办理手续大厅前,仅有的七八辆新车,大都是高档越野车以及宝马等高档车,在验车照相区,4辆新车都是一水儿的奥迪,鲜有普通轿车的身影。包括持指标上牌的杨先生,购买的车辆也是顶配的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价格27万元。车主们表示,一方面是购车受到限制,一方面有的人通过摇号幸运中标,索性一步到位购买好车。

经销商缺货年底没车提

据京朝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首批中标者可以上牌,但他们并没有做特别的准备工作,因为心里有底,来上牌的人不会多。“之前我们也跟一些经销商联系过,很多汽车厂商在去年11月份就停产检修,没车运过来,就算摇到号,年底也提不到车。”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中签者也不用担心因一直买不上车导致手中的指标在超过6个月后作废,“节后大批汽车会运往北京,6个月时间怎么着也够了”。

上牌流程

1.获得摇号确认指标的申请人在办理上牌手续前,登录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申请网站(www.bjhjyd.gov.vn)查询、打印《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

2.持《通知书》前往国税部门办理车辆购置税。

3.到保险公司办理交通事故强制责任险。

4.相关资料齐全后,直接到全市各新车检测场享受“一站式”验车、上牌登记服务。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摇号 小客车 车主 北京 汽车 车市 车企 中标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