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姚一鸣:合资自主为市场换技术找到出路

2011年03月28日 08:2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张国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5日,广汽本田理念S1下线仪式的前一天,一身工作装的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接受了媒体专访。说起理念这个广本“自己的孩子”,姚一鸣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

合资汽车公司 不能只是汽车加工厂

姚一鸣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广本在三年前在全国率先提出了合资自主的想法,这三年来,他们从设想开始、从零开始,走过了一条“自己觉得是非常坎坷”的路。

在合资公司里做自主品牌,涉及到企业两个股东之间的合作。姚一鸣说,从理念S1的诞生过程中,公司坚定了合资自主的信心。“合资之初,大家都认为这是‘市场换技术’,但这十几二十年的合资过程中,并没有换到真正的技术。所以我们在想,合资如何走下去,如何创新,技术如何成长。这不是很简单的‘换’,需要去引进消化吸收。要‘换’到真正的技术,必须要有合资企业的载体,还要有自己研究、开发的平台。有了这个平台,才有利于合资企业培养人才、建设队伍、建立研发体系和累积经验,才能得到我们想要的技术。”

姚一鸣坦率地说,广汽本田这12年来,已经成为可以制造出世界一流品质汽车的制造企业,在接下来,广汽本田要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汽车企业,完整的汽车企业,“我觉得合资企业自主也是一种创新,广汽本田会坚定地走这条路,并且用自己探索到的经验来供业界借鉴。”

双品牌同网销售,

创造全新服务模式

理念S1上市以后,广汽本田旗下有两个产品品牌,那便是本田和理念,一个是合资品牌,一个是自主品牌。如何有效的在同一体系里运营这两个品牌,成为业界关注的话题。

姚一鸣表示,理念是广汽本田旗下相对独立的品牌,但在销售上是同一个网络。

广本全国近500家特约店目前正在进行店头标牌的改造,广汽本田店以前挂的都是“H”标牌,接下来的标牌将既有“H”,又有理念的标牌。店内也将设立理念品牌的专区,“这样就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既一致又独立的服务。”

为了实现网络的承载力,广汽三年前便开始着手准备,并投入数亿元来提升服务水平。

姚一鸣说,理念从设计之初,就将品质向本田品牌靠齐,理念的下线将使广本现有的产品线得以丰富,尤其在二三线城市,广本希望理念能够肩负重任,拓宽整个广汽本田未来的发展。

[责任编辑:zhangjn] 标签:姚一鸣,广汽,本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