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世爵与华泰“闪电离婚”

2011年05月17日 09:58
来源:上海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华泰汽车萨博在5月3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后,5月12日,萨博的母公司世爵汽车宣布,由于华泰不能满足协议中的条件,其终止了华泰汽车和萨博此前的战略协议,世爵或将与其他车企在华展开合作。

世爵表示,双方仍在讨论合作的可能,该协议终止后,萨博可以以另一种方式与华泰合作。世爵和萨博汽车将努力确保短期和中期资金的安全。为此,世爵正在与中方的其他车企讨论股权、债权及技术许可等方面的问题。

此前,双方刚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华泰将向世爵注资1.5亿欧元,获得世爵29.9%的股权。双方计划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在2013年国产萨博品牌汽车。正等米下锅的萨博计划用这笔钱在本周恢复生产(此前萨博因未能按时支付货款而停产约1个月)。陷入停产危机后,萨博开始紧急寻求合作以提升其现金流。据了解,最初与萨博洽谈的合作对象有3个:长城汽车、江苏悦达和青年汽车。萨博在最后几天里选择了华泰汽车,是因为华泰提供的条件最为优越。当时,双方的谈判步骤较快,最终宣布合作也非常匆忙。萨博进入中国已多年,2009年在华销量为570辆,2010年为33辆,今年第一季度为3辆。在通用决定出售萨博后,国内不少萨博销售网点都相继退出。

另有消息称,长城汽车公司正在与世爵就潜在合作进行磋商,有望同世爵旗下的萨博汽车公司达成合作。关于华泰与萨博终止协议的原因,华泰汽车公司表示,合作复杂性导致了原协议商定的时间表延迟。此外,有媒体报道称,华泰汽车代表团在近期参观了萨博在Trollhattan的工厂后,对工厂糟糕的现状表示十分震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世爵 华泰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