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小虞:深刻认识汽车工业在新时期的地位和作用

2011年05月27日 10:58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6~17日,2011年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小虞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要深刻认识汽车工业在新的发展时期的地位和作用,充满信心地把“十二五”规划纲要落实好。

张小虞指出,国家“十二五”经济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中提到,一是把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二是不再把汽车工业产能作为量化指标。“在国民经济的整体上,提了24个指标,其中有4个同汽车工业相关,有12个约束性指标跟汽车工业息息相关,”张小虞强调说,“从这个意义上讲,比任何一个五年计划对汽车工业的描述都多,都具体。”纲要在对整个制造业的要求里提出了三句话是针对汽车工业的:一是强化整车研发能力;二是实现关键零部件自主化;三是提高节能环保安全的技术。纲要对汽车工业发展重点提出:建设原始创新、产品创新和产业化创新。张小虞还具体解释了纲要与汽车工业相关的具体提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张小虞 工业 纲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