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锦湖危机公关收效甚微 中国轮胎业或将大变阵

2011年06月09日 07: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在韩系轮胎相继卷入“爆胎门”后,中国轮胎业正悄然发生变化。昨日,记者获悉,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家认监委”)已经正式立案受理锦湖轮胎相关投诉,而部分整车企业、轮胎经销商已经或有意转向其他轮胎品牌。如果韩系轮胎无法消除消费者对于质量的疑虑,中国轮胎业或将出现大变阵。

昨日,锦湖轮胎维权律师、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的王斌(微博)律师告诉记者,“6月2日,我们致电国家认监委后得知,我们向国家认监委的投诉已于5月26日正式立案受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应在60日内公布调查结果。即7月25日至26日将有正式结果。”对于未来结果,王斌相当冷静,“受理不一定代表最终判决有利于消费者。如果结果不理想,我们只能进行复议。”

当维权律师团等待主管部门有所作为时,整车企业已经悄然改变策略。

昨日,记者获悉,不少整车厂已经考虑在新车型配套轮胎上引进其他品牌的产品。一度被认为价格偏高的美系轮胎成为受益者之一。固铂轮胎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经理曹克昌表示,“这确实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机会。以前大家觉得固铂轮胎贵,虽然现在仍然不便宜,但大家已经开始明白一分价格一分货。很多新合作伙伴要求我们供货,但我们苦于产能不足,无法供应足够产品。”固铂亚太区副总经理杨洵称:“上个月,我们已经打入了国内欧系SUV的配套胎体系,这是一款新车型。”除固铂轮胎外,其他二线轮胎品牌也正在抢夺锦湖轮胎原来市场蛋糕。

内困外忧的锦湖轮胎,一边忙着向整车厂重树产品形象,一边忙于挽留经销商。今年5月18日,锦湖轮胎在南京召开了一场大规模的全国经销商恳谈会。鉴于锦湖轮胎销量大幅下滑,锦湖轮胎希望找出恢复品牌形象、恢复销售的方案。锦湖轮胎甚至做出包括保证质量、强化综合免费检测服务活动、重塑消费者信赖等在内的6项承诺,但部分经销商半信半疑。也有些经销商开始选择其他品牌,有意加盟者则明显放慢脚步。与此同时,固铂轮胎经销商团队迅速扩容。杨洵称:“截至5月底,共和1284家经销商签约;去年底仅为750家经销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锦湖 轮胎 经销商 王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