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双龙八月重返中国市场

2011年06月15日 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经销商集团能否助双龙重振市场倍受关注

据外电报道,日前庞大和中汽南方已经和双龙集团在双龙平泽工厂签署了“中国地区销售代理协议”,这意味着自上汽与双龙分手后,双龙汽车再次来到中国。此次携手国内颇具实力的庞大、中汽南方两大经销商集团,双龙在华渠道营销能力能否加强备受关注。

根据协议,庞大、中汽南方投资集团将成立独立的销售公司,其中庞大负责北部区域销售,中汽南方则负责南方区域销售。外电还报道称,到2013年双龙在中国的经销商数量将增至150家,出口规模增加到3-5万辆,以新款Korando为主打商品。

此前,庞大集团董事会秘书王寅曾向记者证实了庞大正在接触双龙一事。随后,刚从瑞典考察萨博归来不久的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便于上周启程前往韩国,与双龙汽车负责人见面,就价格、渠道建设和引进车型等问题进行探讨。

据了解,双龙汽车将从8月起正式启动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活动,庞大集团和中汽南方将在中国30个地区设立代理公司,负责双龙汽车在中国的经销活动。目前,庞大双龙汽车网站已经上线,产品罗列的仍是爱腾[综述 图片 论坛]、雷斯特[综述 图片 论坛]、路帝[综述 图片 论坛]、享御[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主席几款车型。不过从销售业绩上看,2010年双龙在全球的销量不足10万台,在中国的销量更是微乎其微,庞大和中汽南方究竟如何作好这桩生意,业内专家也多持观望态度。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庞大和中汽南方携手助双龙汽车重返中国,可能无意中打乱了上汽的部署,上汽即将上市的SUV荣威W5就是部分基于双龙技术,双龙汽车联手两大汽车经销商回归后,车型相似度颇高的双龙享御也许会对荣威W5产生影响。但据记者了解,正在滇缅公路进行实地测的荣威W5除了技术上部分借鉴双龙外,品质内涵、市场定位、目标人群等均完全不同,而且荣威W5不同于现有城市型SUV和越野车,是新的细分领域车型,跟双龙根本不存在任何竞争关系。

文并图/吴鹏亮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双龙汽车 Korando 中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