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豪华行政座驾 北京奔驰E级背后的故事

2011年07月06日 10: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临近北京奔驰新C级上市,北京奔驰组织了一场长轴距E级的品鉴会。自2010年6月北京奔驰长轴距E级上市以来,相关的信息发布会一直未能成行,此次的沟通邀请了奔驰方面的专家以及新任不久的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付强讲述北京奔驰E级背后的小故事。

《大观星徽》作者、奔驰品牌的企业知识专家刘鹏首先讲述了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的前世今生。国产长轴距E级轿车经历了60余年的换代,九代的传承为奔驰E提供了深厚的文化和产品底蕴。

定义豪华行政座驾 北京奔驰E级背后的故事

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付强

奔驰E级九代历程:

1947年,第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问世,从此开启了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引领全球行政座驾的传奇。

1953年,第二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面市,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使用承载式车身的量产车,在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大空间的同时,也为日后轿车向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的发展奠定了根基。

1961年,第三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上市,与S级同时期最早应用了可溃缩式安全乘员舱设计,奠定了被动安全的基础。

1968年,第四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诞生,第一次应用车身轻量化技术,创领轻量化车身设计先河,成为节能、减排的先驱。

1976年,第五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上市,在此代车上与当时的S级轿车同期最早应用了ABS和驾驶员气囊,定义了豪华轿车的安全新标准。

1984年,第六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率先采用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重新定义豪华行政座驾的舒适和操控标准。

1995年,第七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第一次应用了HiD氙气灯,将行车安全的概念进一步延伸。同时,被后世誉为经典的“四眼圆灯”设计也是第四代E级轿车的骄傲,从此成为了E级轿车独有的造型基因。

2002年,第八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上市,智能照明系统首次应用于此代车上。

2009年,第九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问世,包括注意力警示系统等辅助安全系统、PRE-SAFE系统在内的整体式安全,构建了豪华行政座驾的安全新高度。

来自奔驰中国的培训师郝亮带来了更多关于第九代E级的产品定位和特性。比如,如何定义豪华行政座驾。作为“最佳豪华行政座驾”,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轿车的后排俨然是一个移动的VIP休息厅,不仅拥有媲美奔驰S级的超大空间和静谧的座舱氛围,强大、丰富的影音娱乐系统还可满足精英人群全天候的资讯及娱乐需求。

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轿车把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发挥至极致:除了常规的ABS、TCS、ESP等主动安全配置外,梅赛德斯-奔驰独有的自适应刹车系统,配合自适应制动灯,充分告知驾驶者及周边驾驶员危险的发生;约72%的高强度钢车身部件,形成最坚固保护;标准配备的9个安全气囊,包括同级独有的膝部安全气囊,全面覆盖车内每个角落;0.01秒内即可启动的NECK-PRO,在碰撞发生时自动移动头枕位置以保护乘客头部安全。

[责任编辑:zhangyang] 标签:北京奔驰E级 长轴距 付强 北京奔驰C级 品鉴会 豪华行政座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