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副总裁柯安哲:在华国产时机未到

2011年07月07日 07: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带着“不是所有的吉普都是Jeep”的口号,克莱斯勒在全球重拾升势。这个多次在破产边缘徘徊的美国汽车巨头,将如何抢夺中国市场?在黯然退出中国量产市场多年后,他们打算何时重回中国?记者采访了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

记者:克莱斯勒在全球进入快速复苏期。6月,你们在美国市场销售了12.04万辆,创下2007年以来单月最高销售纪录。在中国,你们也一直强调自己在SUV领域的优势地位。未来是否会借助菲亚特的技术,推出紧凑型SUV?

柯安哲:在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已经和菲亚特一起生产匹配菲亚特500发动机的产品。这项合作,有益于我们研发小排量低排放的发动机以及先进的变速箱系统,这是克莱斯勒和菲亚特结盟以后的宝贵财富。未来我们也将继续保持并发挥合作的优势,在更小型的SUV车型上探索合作的可能性。

记者:克莱斯勒旗下三大品牌如何分工?在中国,Jeep道奇、克莱斯勒未来各主打哪一细分市场?2011年,你们计划在中国如何发展?

柯安哲:Jeep品牌策略相当清晰,同时也是我们的重点,Jeep品牌未来将覆盖所有SUV细分市场,包括紧凑型、七人座车型等等。此外,我们也会考虑研发比大切诺基更大型的SUV;克莱斯勒主要针对轿车领域,如果向中国引进大捷龙和300C,那么我们可能会做出一些改进,比如发动机的改款等等;至于道奇品牌,主要针对跨界SUV。

2010年,克莱斯勒销量达到23000台,比2009年几乎翻番;今年,我们计划销售4万台左右,实现销量、市场份额的双翻番。

记者:大家一直关注克莱斯勒国产之事。广汽集团和菲亚特的合资公司已经成立,菲亚特又是克莱斯勒的股东,大家都很期待你们在广汽菲亚特生产新产品。未来是否可能在中国重新国产?

柯安哲:国产需要耐心等待。当真正开始国产时,我们一定是将最新、最同步的产品引进到中国。以现在的情况分析,12个月至24个月恰好是克莱斯勒全线推出新产品的一个周期。2013年、2014年这个产品周期里面,克莱斯勒将会有全线的新产品问世,包括小型的SUV以及七座SUV等。新产品的变化不仅体现在外观上,还涉及动力总成。比如我们希望将高端变速器运用到量产的产品上。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克莱斯勒 国产 柯安哲 SUV JEEP 细分市场 中国市场 份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