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2011年上半年全球销量再创佳绩

2011年07月20日 21:05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上半年,雪铁龙表现不凡,全球销量达769,000辆。凭借成功的全球化战略和产品策略,雪铁龙在欧洲、中国等市场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在俄罗斯、拉美等市场,雪铁龙更实现了强有力的突破。雪铁龙新一代C4,雪铁龙DS3等车型持续热销。其中,新C4在今年上半年即已售出70,000余辆,而自2010年上市以来DS3的销量也已突破100,000辆。

在欧洲(30个国家),雪铁龙始终保持着第六位的好成绩。今年上半年,雪铁龙在法国的市场占有率跃升至15.7%,取得50年来的最佳业绩。同时,雪铁龙也实现了超过法国市场增速一倍的迅猛增长。在六月底的法国最畅销轻型商用车品牌排名中,雪铁龙位居第二。尽管西班牙汽车市场在今年上半年整体缩水25.5%,但雪铁龙继续保持其领先地位。在中欧与东欧众多国家,汽车消费同样遭遇整体滑坡,然而雪铁龙仍逆流而上,取得9.5%的稳健增长。

在俄罗斯与拉美市场,雪铁龙表现出更为强劲的上升势头。在俄罗斯,雪铁龙销量的涨幅高达100%,其市场占有率成倍扩大。得益于在巴西和阿根廷所取得的成功,雪铁龙销量在拉美市场劲增13.4%,增速达到市场同期增速的两倍。

作为最畅销的雪铁龙车型,雪铁龙C3今年上半年销量逾121,000辆,达到7%的快速增长。雪铁龙新C4同样表现不俗,上半年即售出逾71,000辆。由于新C4的热销,紧凑型轿车销量在雪铁龙总销量中的占比已上升至31%。其它获得成功的车型还包括雪铁龙C3毕加索,其销量跃升至57,000辆,涨幅达29%。领跑法国中高档轿车市场的雪铁龙C5继续展现其独特魅力,在全球共售出57,000辆。而两款纯电动车,雪铁龙C-Zero和雪铁龙Berlingo First在欧洲已累计售出达2,500辆,进一步巩固了雪铁龙在法国电动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得益于雪铁龙DS系列的成功,雪铁龙品牌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自2010年三月在欧洲上市以来,雪铁龙DS3即掀起订购热潮,至今销量已达到107,000辆。作为雪铁龙高端车系DS系列的首款车型,DS3不仅赢得了由多家权威媒体所评选的“年度车型”、“最佳小型车”、“最经济车型”等一系列大奖,更以其绝佳的动力与操控性能驰骋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在冠军榜单上一路领先。而刚于今年五月底上市的雪铁龙DS4,一经推出即迎来开门红,一举售出9,000辆。此外,雪铁龙DS4不仅摘得由互联网车友选出的“年度唯美车型”桂冠,更被德国著名汽车杂志《Auto Bild》授予“最佳设计”大奖。雪铁龙DS系列的销量已在品牌整体的销量中占7%,加上高端车型C5、C6和C Crosser,雪铁龙上半年的高端车型的销量已经占其总销量的15%,对雪铁龙品牌形象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中国,凭借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和C5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雪铁龙今年上半年的国内交付量上涨6.3%,市场份额稳中有增。世嘉(两厢/三厢)兼具强劲动力与时尚设计,其上半年销量接近59,000辆,占紧凑型轿车销量的5%。作为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大气、舒适安全的中级轿车代表,C5上半年在华销量超过17,000辆,占其全球销量的近三分之一。下半年,雪铁龙将继续采取国际化路线,在中国发展新的伙伴关系,将DS系列及其他车型带给中国消费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雪铁龙 销量 车型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