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汽车摆脱日本地震阴霾 生产基本恢复

2011年08月02日 10:0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乐国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乐国星专栏主页>>

广本八九月恢复震前生产水平,广丰东风日产已完全复产。

南方日报讯 (记者/乐国星)深受日本地震影响的广东汽车业,正在加速复产挽回损失。前日,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向南方日报记者表示,广本工厂生产水平将在八九月恢复到日本地震前的水平,而广汽丰田产能已于6月大致全面恢复。东风日产则在日产总部优先保障零配件供应之下,今年以来销量不降反而大幅上升。

今年日本地震严重影响了三家日系合资车企,其中广汽本田受到冲击最大。据了解,今年4月,广汽本田曾经因零配件供应断货一度大幅度减产,从6月20日才恢复了双班生产。据姚一鸣透露,今年上半年广本产量只达到15万辆,不到年度计划的40%。随着日本地震后配件加速复产供应,广本也随即加快了生产步伐。姚一鸣表示,广本去年启动的产能扩充计划将于八九月完全实现,届时广本年产能将达到48万辆。

与此同时,广东另外两家日系合资车企基本完成复产计划。据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透露,今年上半年,广汽丰田的销量受日本大地震的影响,仅有逾11万辆,为全年任务量28万辆的40%,“不过,广汽丰田不会调整今年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在日本日产总部优先供应零配件的保障之下,生产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称,上半年东风日产全车系总销量达37.37万辆,依然能保持着13%的同比增幅。“东风日产绝对有信心,在下半年继续保持稳步上升的势头,实现全年77.2万的产销目标。”

据广州市发改委此前透露,受日本地震影响,广本、广丰、东风日产三大日系整车厂4—6月间共减产11万辆,损失产值超过180亿元,汽车制造业产值下降6.1%。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日本地震 东风日产 广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