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销售总经理夏治冰确认离职 不会去外资

2011年08月05日 18: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顿语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比亚迪销售总经理夏治冰确认离职 不会去外资

比亚迪股份公司副总裁、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夏治冰

凤凰网汽车讯 前不久曾有消息传言,比亚迪股份公司副总裁、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夏治冰将从公司离职,另觅新东家。今日,凤凰网汽车从消息人士处得知,确认夏治冰已经离职,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一职将由原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计划处总经理侯雁先生接任。

同时,今日比亚迪(002594)公告表示,担任公司副总裁以及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夏治冰因个人因素已请辞。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其他职务。公告还称,根据相关规定,夏治冰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其辞职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影响。

从2008年到2010年,比亚迪销售业务在夏治冰的带领下,每年均取得近100%的增长。虽然有中国车市整体向好的背景依托,但比亚迪汽车的确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一跃成为国内车市增速的代表。据悉夏治冰辞呈已经提了很久,但一直没有得到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的同意。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仅售出23万余辆车,销量占全年销售目标的38%,同时,上半年营业收入与利润均双双下降,利润同比下降达九成。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比亚迪汽车在国内的销量大幅下滑,给了夏治冰很大的压力,加之其发展理念与比亚迪死守新能源汽车战略不融合,而比亚迪近期大举增资旗下新能源业务的举措,坚定了夏治冰离去的决心。

针对有消息称“夏治冰下任东家或为捷豹”的谣传,凤凰网汽车及时联系了捷豹相关人员,均表示很诧异“如果却有此事,为何公司内部人员毫不知情,反而从媒体和微薄上得知此消息?”而夏治冰本人也在谣传出来后通过微薄辟谣:“传我去某外资品牌的消息不属实”。

“夏治冰不会去外资品牌”该消息人士同样表示,这样看来,夏治冰转投捷豹的可能性不大,或会选择合资品牌,或者出国深造,休息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 汽车 比亚迪 捷豹 夏治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