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系雄起 Jeep® Compass指南者

2011年08月18日 16:25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近某汽车业界知名媒体人士在微博上感叹:“前几年都是找我帮忙买日本车,怎么劝都没用;这两年全都是找我帮忙买欧美系的车,怎么劝也没用!”

俗话说,风水轮流转。一句微博揭开国内汽车市场近几年格局之变,此话虽然主要针对轿车市场,但对紧凑级SUV市场来说,同样适用。以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丰田RAV4为主的日系车已经过了鼎盛时期,以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为代表的德系车风头正劲,而随着Jeep®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自由客[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轮番上市,美系SUV也已经崭露头角,来势凶猛,在竞争激烈的城市SUV市场,与日德系SUV三分天下!

根据中关村在线调研中心今年6月关于中国SUV汽车市场分析报告,JEEP®在中国SUV市场中品牌关注度跃居第4位,提升幅度为同业之最。这一切主要归功于新上市的2011款Jeep®指南者。

造型是敲门砖

最近打算购买一辆SUV的马伟林,在路过上海最繁华的徐家汇港汇广场门口时,第一次见到了2011款Jeep®指南者,当时这款前脸有点像新大切的SUV,正以一种昂然的姿态攀爬在台阶之上。他一下子就被这款不同于CR-V或途观的车型吸引住了,那种不羁的气质和独特的风格感染了他。之前朋友推荐他买一辆途观,但要等太久;家人想买CR-V,他觉得CR-V线条有些阴柔,不是梦想中的SUV,所以他还在犹豫不决。

指南者似乎有些不太寻常。

确实,外观造型是美系车与其他车系[综述 图片]的最明显区别。虽然现在的美系车已经不再是纯粹的肌肉车,但充满力量感的线条、棱角分明的造型,仍是得到充分保留。2011款指南者在完整继承Jeep®家族的血统之余,更拥有自己的独特性格与态度,整体表现更为年轻、时尚。

从外表来看,指南者有点像小一号的新大切,给那些买不起新大切的买主,提供了一个更合适的选择。不过指南者的车主,并不愿意说指南者是新大切的追随者。这也无可厚非,谁都希望自己的座驾是具有独立的“人格”的,而不仅仅是模仿者。因此2011款Jeep®指南者在保留了经典的家族式七孔格栅和梯形轮眉的同时,在七孔进气格栅两边安置了四方形前大灯与高亮投射前雾灯,组成流线一体、精致而略带攻击性的前脸造型,这也是指南者具有自我个性的地方。

四驱是杀手锏

与日系车、德系车相比,美系SUV是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的后来者,因此需要更有力的卖点才能吸引到客户。所以,Jeep®指南者使出了杀手锏——Jeep®品牌引以为傲的四驱能力。

在“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爬坡门”之后,业界对于城市SUV的越野性能给予了高度关注。是选择两驱,还是四驱?是真的能撒野,还是只能在城市里豢养?这些都成为潜在消费者购买SUV的考虑因素。

每次有客户到店里看车,中进百旺的销售李剑(化名)都会跟客户耐心讲解:“Jeep®指南者搭载了专为城市和近郊路况设计的Freedom Drive主动全时四驱系统,完整覆盖日常可能遇到的各种路况。”如果是在城市干燥路面上,Jeep®指南者会自动采用两驱模式,将动力100%输送到前轴,不仅驾驶感受如同普通的前驱轿车般轻松流畅,更有助于降低油耗。而在城市雨雪湿滑路面,以及更加极限的城市或郊外复杂路况中,2011款Jeep®指南者在以任何时速行驶的过程中,四轮传感器一旦感知前轮抓地力不足,行车电脑会将自动驱动模式切换成四驱模式。此时,四个轮子都将获得前进动力,最大扭矩分配可达到前后50:50的最优分配比例,进一步提升路面操控稳定性。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客户都能够了解四驱系统,但他们觉得Jeep®的四驱差不了,买个放心。”无疑,在同级车型中,传承Jeep®血统的指南者确实在这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百公里油耗8.6升

之前美系SUV给人的印象是油老虎,但Jeep®指南者正试图改变这一观念。在“黄金动力总成”的配合下,Jeep®指南者在综合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8.6升,这个数字跟同排量轿车相差无几。

它装备了高性能的2.4升D-VVT铝制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CVT无级变速箱相搭配,经过重新调校之后,这款变速箱大幅提高了发动机响应性,能够输出最高125千瓦(170马力)的动力和220牛•米的扭矩,更为消费者带来优越的燃油经济性。由于在换挡和加速过程中无任何燃油与动力损失,指南者在综合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8.6升。相较于传统齿轮换挡型变速箱,指南者的CVT无极变速箱在加速换挡时,不仅丝毫不会让驾驶者察觉明显的速比变化,更能联动发动机瞬间反应,使整个操控过程更直接、平滑、从而让驾驭体验酣畅淋漓。

硬派小生演绎都市棱角

日前,一则由邓超所主演的广告在全国各个电视台陆续播出:“你只有10分钟!必须赶到!快!”因为暴雨天气而被堵在茫茫车流的女主播,一脸焦急地对前来救急的邓超命令道。“快?好吧!”只见邓超一脚油门,Jeep®指南者疾驰而去,瞬间穿越拥挤集市、冲出茫茫车流、趟过深浅莫测水潭、攀爬摩天大楼阶梯,终于将女主播及时送达直播间,身后留下的只是飞溅的水花和众人错愕的目光……畅快淋漓的镜头语言,不仅让观众享受堪比好莱坞的视觉享受,更充分演绎出了指南者的棱角个性。

活出棱角的男人才是真的男人,体现自由血性的SUV才是真的SUV。银幕硬派小生邓超的走红可以归结于整个社会对男子气概、真我性情的呼唤,他所饰演的各个角色大多是其真实性格的写照——血气方刚、拒绝平庸,敢于演绎内心真我。邓超的这种棱角本色,不仅与Jeep指南者的气质高度吻合,也在这支其主演的广告中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今天,讲究个性的消费者需要的不只是一款随大流的产品,他们渴望拥有一辆能够体现男人真性情、有血性的SUV,而进口全路况都市SUV——2011款Jeep®指南者将这种需求得到了完美释放。正如前文所说,它不仅外观风格独特,内在底蕴更是过硬。在日系、德系城市SUV分占市场的今天, Jeep®指南者凭借出色的四驱性能与灵敏的公路体验,以及堪比轿车的燃油经济性,在紧凑级SUV市场独挑美系SUV大旗。

城市SUV市场的美系力量正在崛起,无论是来自市场对于新晋美系车的追捧,还是来自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资源整合,都将促进Jeep®在这个市场赢得自己的天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指南 市场 城市 变速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