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城市管理者对发展汽车的认识逆转

2011年08月19日 15:5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曾才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日前召开的乘联会汽车信息发布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在介绍京城车市情况时表示,2010年以超过30%的增幅使销量突破1800万辆之后,中国汽车市场的情况在2011年急转直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下半年车市回暖,全年车市负增长也已成定局。

苏晖同时表示,受北京限购政策影响,在各大中城市交通日益拥堵的情况下,一些城市下半年会出台一些治堵方案,这也将成为影响国内汽车市场的不确定因素。

苏晖认为,连续的车市“井喷”,使汽车市场的高增长已难以为继;而当前一些城市的道路、停车场资源不足,以及空气污染的加剧,使得城市管理者对发展汽车的态度发生大逆转。在今年北京出台汽车限购政策后,停车费、油价上涨等客观因素也使消费者的购车决定越来越谨慎。

我国的汽车市场已经开始悄然变化,很多汽车厂商还不愿意看到这个事实。下半年随着汽车厂家不断推出新车,市场竞争将逐渐加大,目前很多经销商都已加大了优惠力度,汽车价格战业已爆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车市 市场 城市管理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