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量体造车 瞄准公务车市场

2011年09月01日 10: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后来者,广汽集团自主品牌选择了夯实基础再发力。面对中国车市放慢增长,广汽乘用车公司将更多精力放在提升内、外部能力上,如生产、内部管理及提升经销商能力,以抓住未来机会。短期内,瞄准公务车采购市场即将解冻,广汽乘用车推出1.8升“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以求迅速切入公务车采购市场。

值公务车采购解冻前夕,广汽乘用车公司更加不讳言其对公务车市场的觊觎。日前,广汽“传祺1.8L”正式下线并接受预订,指导价从10.98万元17.98万元。由于“传祺1.8L”紧贴公务车采购门槛,业内普遍认为,“传祺1.8L”瞄准的就是公务车采购市场。因为按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一般公务用车采购标准为1.8排量、18万元以内。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徐育林则承认:“1.8L传祺正是为了争抢这一市场。公务车采购已经停止了半年,预计10月各地方政府将启动公务车采购。”

这是一份迟到的蛋糕。广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吴松表示,“传祺2.0L”上市之初就看好公务车采购市场。但2.0升排量“传祺”刚推出,今年7月新公务车采购标准就出炉了。一般公务用车采购标准将由目前2.0排量、25万元内的标准下调至1.8排量、18万元以内。因此广汽自主品牌不得不提前两三个月推出1.8升版本的“传祺”。在广汽乘用车看来,切入公务车市场,有利于吸引私人消费者。奥迪是最成功的例子。按照规划,“传祺1.8L”的高端车型,主打公务车采购市场;手动舒适版、精英版更多针对私人用户。

当谈及今年市场形势时,吴松并不掩饰自主品牌的困境。上市至今年7月,“传祺”累计销售1万辆左右。这离全年销售3万辆的目标相距甚远,故公司调低了销售目标。吴松说:“现在看来应该只能达到2万辆。”

广汽乘用车公司内部人士表示,短期调低目标,也并非坏事。公司有更多时间用于培训内部员工、提升经销商能力、建设经销商网络上。如果2012年、2013年市场步入快速增长,“传祺”可以抓住机会。

另据了解,广汽乘用车经销网络正呈现快速扩张态势,2011年,广汽乘用车的经销商将增加15家,最终达到65家。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公务车 乘用车 造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