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尔斯:奔驰销售市场部门整合完成

2011年10月20日 08:11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11日,奔驰全新CLS级运动轿车和全新CLSAMG正式在中国上市,同时,国产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与进口奔驰E级组合亮相。这是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首次共同举办的大型活动,也是奔驰在华完成的首份整合作业。 当天,奔驰(中国)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与北京奔驰担当同样职位的付强,再次携手面对媒体的提问。两人一唱一和,很有默契地展现出整合过程中一家人的“和谐”。郝博透露,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的销售和市场部门已完成整合。整合后,利星行只是经销商的身份。

“全新CLS级运动轿车和国产长轴距E级轿车的同台,印证奔驰中国与北京奔驰的合作正走向深化”,在全新CLS上市会上,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表示,进口车与国产车营销业务层面的整合已完成了80%。面对媒体的轮番提问,郝博透露,目前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的销售和市场部门已完成整合,将更加高效地负责进口车和国产车的管理和销售工作。

付强坦言,区域管理和销售层面上的整合已经基本上完成,双方已经开始共同管理国产车与进口车销售业务。关于奔驰整合的模式,付强表示,既不是宝马模式,也不是奥迪模式,而是奔驰模式。在成立合资销售公司后,从法人角度来讲,北京奔驰的市场销售职能与生产职能将分开。

至于渠道整合后的构架、双方所占的股比等细节问题,麦尔斯、郝博和付强均未对此作出回应,但他们均强调,整合过程中并无谁主导谁的问题。

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

整合只待成立统一销售公司

在全新CLS上市会上,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麦尔斯表示,资源整合现在万事俱备,只等成立一个统一的销售公司。

问:关于整合方面的事情,全部整合完大概什么时间?成立销售公司有没有一个时间表?

答:对于整体成立公司的时间表目前不是特别明确。整合最重要有三块内容,包括市场、销售和区域,现在已经并肩工作。其中,对于经销商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销售层面只有一个对接口,这个人代表国产车,也代表进口车,接下来包括售后、经销商网络两块内容还需要进一步的工作。

问:北京奔驰、奔驰(中国)这两个公司当中涉及三个股东。未来整合中谁是最大的利益获得者?

答:股权的结构我们没有最后决定。我本人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市场营销,至于股权结构的问题,这是股东层面需要决定的,也就是说戴姆勒、北汽和利星行三方。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麦尔斯 CLSAMG 奔驰E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