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轿车欲将挑战奔驰/宝马豪华车巨头

2011年11月03日 07: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在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后,吉利汽车拟在豪华车市场攻城略地。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日前称,今年最大、价格最高的沃尔沃轿车将亮相,沃尔沃轿车有望挑战奔驰宝马等豪华车巨头。

进军顶级豪华车领域、推出更针对中国市场的国产车型,成为沃尔沃轿车复兴的两大武器。沃尔沃轿车公司计划,在未来5年投资110亿美元。李书福透露,投下巨资后,沃尔沃轿车公司将推出更多豪华车型。在今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You”概念车基础上,将衍生出“极具竞争力的顶级豪华车”。2015年,该款沃尔沃轿车将取代S80车型,成为沃尔沃旗下规格最大、价格最高的车型,直接挑战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

李书福打算在全球抢豪华车地盘,沃尔沃汽车(微博)中国则计划成为中国车市的后起之秀。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的第九届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公司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表示:“未来5年,沃尔沃轿车在中国的销量将达到20万辆。沃尔沃轿车公司在上海嘉定区投下巨资组建的全新研发中心已率先启动,占地面积为306亩。一期工程将新建总部科技楼、设计造型中心、试制车间、整车排放试验室、发动机试验室、环境风洞试验室等。此外,两款针对中国市场的全新车型已经正式启动研发,很有可能就是沃尔沃国产轿车的车型。”此外,沈晖还自信地表示,一款为B级车,一款为小型车。绝对让外界惊艳。

沃尔沃轿车放马追逐德系豪华车巨头,信心源于S60、XC60等主力产品的成功。S60、XC60 九月的销量均超过1000 台。S60是沃尔沃变身之作,是吉利汽车入主沃尔沃后的首款产品,也是沃尔沃轿车公司发布中国战略后的首款车型;XC60则是全球最畅销的车型,这款城市型SUV的车身尺寸和空间接近奥迪Q5,但节油性却高于竞争对手。

除传统汽车外,沃尔沃轿车公司将在中国大力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沈晖称,沃尔沃C30[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车基地已经落户嘉定。沃尔沃嘉定研发中心未来也将大力开展新能源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工作。

据悉,中国已经成为沃尔沃轿车公司全球第三大市场.今年前三季度,沃尔沃轿车在中国销量为3.3万辆;全球总销量为33.38万辆,同比增长 22.5%。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沃尔沃轿车 李书福 环境风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