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千亿元级专用车产业基地开建

2011年11月08日 09:49
来源:上海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华晨千亿元级专用车产业基地开建

本报讯 10月26日,华晨汽车集团大连专用车基地开工仪式在大连市金州新区先进制造业园区举行。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辽宁省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大连市市委书记唐军,辽宁省委秘书长周忠轩,大连市市长李万才等出席仪式。

加拿大麦格纳公司、美国第一救援公司等国际专用车公司代表,分别与华晨汽车签署了合作协议。此前,华晨已经在沈阳、四川绵阳、上海、江苏等地建立专用车生产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6平方公里,具有机加工、涂装、焊接、木工、树脂五大生产工艺,将建成数十个中外合资、合作的制造工厂群,并将陆续推出医疗、环保、救护、消防等车型。按规划,大连专用车产业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将分为两大阶段进行。

在华晨汽车看来,救护车、消防车、环卫车、警车等专用车已成为传统汽车产品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和产业创新的新“蓝海”。而要驶向这片“蓝海”,就必须搭建一个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专用车产业平台。为此,华晨汽车决心打造一个世界级的专用车基地,并明确提出了以“BSV”作为华晨专用车的标志。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表示,在华晨汽车的“十二五”蓝图中,力争到2016年,实现“222111”目标,即在2012至2016的5年间,分二期建设经营,总计投资20亿美元,实现利税总额200亿元,并在2016年项目全部建成投产时,实现年利税总额20亿美元,年销售收入1000亿元,年产销专用车整车10万辆,解决社会就业1万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晨 专用车 大连市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