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全路况SUV轻松应对

2011年12月02日 15:13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晨,北京今冬第一场雪终于悄然而至。尽管积雪厚度目前只有0.1厘米,却已经为周五的交通早高峰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压力。随着冬天的脚步越发临近,如何确保冰雪天的行车安全又将成为众多爱车族的热门话题。

大雪天,驾驶者的视野本就相当模糊,轮胎在雪地上也极易打滑。而一旦薄雪在路面融化再结成薄冰,不但更滑也更不容易察觉,危险倍增,普通两驱轿车几乎是寸步难行。这就不难理解为何一些北方城市在雪天只允许四驱车型出行。这种情况下,一辆全路况能力出众的四驱SUV,无疑是“非常态”路况环境下自由出行、保驾护航的首选。而以四驱技术“立身扬名”的Jeep®家族,无论是身为豪华SUV的全新JEEP®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还是全路况城市SUV 2011款Jeep®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即便面对大雪封城,它们都能做到游刃有余。

A. “全境界豪华SUV”——进口全新Jeep®大切诺基

新大切如今在国内已算是美系高端SUV的标杆车型。其最为引人注目的卖点,还是在于其Selec-TerrainTM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和Quadra-LiftTM四轮独立空气悬架系统这套“黄金组合”所打造出的高超全路况能力,在这个市场里可谓当之无愧的“全路况能力王者”。

面对大雪,新大切的车主只需将Selec-TerrainTM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调整到“雪地”即可。这时候车辆会更合理地分配驱动力,将驱动轮有限的抓地力尽可能最大化,防止车轮打滑,如“下盘扎实”的武林高手,保障恶劣天气中的行驶稳定性。全新Quadra-LiftTM四轮独立空气悬架系统,即便在雨雪天气也能做到精准转向,高速转弯时对车辆的侧向支撑也很到位。就算是身处丘陵或起伏路面,甚至面对那些曲折的盘山道也能让你应对自如。

遥想前几年的大雪天,积雪厚度有时会达到20厘米以上,如果车辆没有一些底盘高度,要出行真是风险很大。最常出的状况便是底盘进水导致车辆熄火抑或车轮打滑造成车身倾斜,非常容易酿成车祸。而全新Jeep®大切诺基的Quadra-LiftTM底盘升降系统可将车身调节到5个不同高度。在“普通车身高度”模式下,全新Jeep®大切诺基都有约205毫米的离地间隙,最高的“极限越野”状态下更可达到270mm,通过性能极佳,即便是山道上的雪地也难不倒它。

实践是最好的证明。在今年的2011 Jeep®极致之旅中,无论是中尼线上海拔5248米的西藏嘉措拉山口、海拔4000米左右蜿蜒盘旋的高山峡谷、地势险要的绵延石滩;还是泥沼、土石随意流淌、湿滑陡峭的“阿尼哥路”,全新Jeep®大切诺基都以征服险境却如履平地的表现都令人感叹不已。

B. “进口全路况都市SUV”——进口2011款Jeep® 指南者

今年5月正式上市的2011款Jeep®指南者,人称“小大切”,不仅“外表”向Jeep®家族旗舰——新大切致敬,“内在”也是继承了家族的纯正血统。凭借专为城市和近郊路况设计的Freedom Drive主动全时四驱系统,指南者的全路况在同级别的城市SUV中可说数一数二。

例如今天北京这样积雪造成的湿滑公路,正是2011款Jeep®指南者全方位展现它四驱能力的舞台。Freedom Drive主动全时四驱系统,可以极其智能地在两驱到四驱的三种运行模式之间切换,无需驾驶者多费心。在普通的湿滑路面,指南者会自动察觉到车轮打滑,将两驱自动切换到四驱模式,保证每个车轮都有足够抓地力。

一旦路况更加恶劣,指南者罕有的四驱锁定模式能预防车轮在低摩擦力的积雪路面打滑。此外,20°的接近角和32°的离去角,200毫米的离地间隙以及四驱模式下前后轮50:50的最优扭矩分配,也助驾驶者安全前行。

大雪天出行更要谨慎。2011款Jeep®指南者的安全配置则是另一大亮点,在由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组织的新车评估试验中,它荣获满分5星评级。超过30项先进安全装备,三种状态的ESC车身动态稳定系统、顶级SUV才配备的防翻滚ERM系统、同级最为先进的气囊保护安全系统等等配置都是2011款Jeep®指南者全系标配,贴心保障驾驶者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路况 大切诺基 指南 系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