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军:奥迪全系车将提前一年引进中国

2011年12月06日 08:25
来源: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钱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晓军:奥迪全系车将提前一年引进中国

张晓军 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由于市场前景可期,奥迪将于2015年之前把全系车型引进到中国市场。此前奥迪一直对外宣传,到2015年,奥迪全系产品都将进入中国,这等于提前了至少一年的时间。

市场的快速增长让奥迪再一次换挡提速。日前,一汽-大众奥迪携全新产品奥迪A7[综述 图片 论坛] Sportback、奥迪R8[综述 图片 论坛]中国限量版、奥迪e-tron概念车等重磅车型登陆广州车展。其中,作为进口个性化产品的一名新成员,A7 Sportback将为奥迪开辟新的细分市场。

奥迪的信心来自于持续快速增长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25.116万辆,同比增长32%。其中,国产车型卖出20.5116万辆,同比增长25%。进口车销售4.6万辆,同比增长75%。奥迪进口车产品销量占比已经由去年的14%上升到18%。

其实,从去年开始,奥迪明显加快了进口车产品导入的步伐,从去年进入中国的A3、A5和S5,到今年入市的A8LW12、R8 Spyder和A1,奥迪进口车引入步伐大有“后来居上”的迅猛势头。

张晓军认为,今年高档车市场还是不错的,总销量大概在93万-95万辆之间。他预测,明年车市整体会有一个相对比较高的增速,特别是高档车市场。从奥迪的统计来看,其销量的70%-80%都是换购用户,也就是把已有的中高级车升级为豪华车,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按照奥迪的规划,从2012年起奥迪将在中国率先投产混合动力Q5,并在随后两年时间里陆续在全系国产车型上标配Start-Stop发动机启停装置。当然,奥迪最终目标是在中国投产纯电动汽车。

可以说,经过今年二三月份的停产扩产能之后,奥迪已经做好在各个细分市场迎接对手的挑战。据张晓军透露,今年,奥迪连续7个月突破单月销量纪录,年销量将超过30万辆,为实现“3年100万辆”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全系车型将在2015年之前引进到中国市场。”张晓军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maar] 标签:奥迪 车型 e-tro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