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成立汽车标准法规工委会首先启动校车标准研究

2011年12月09日 13:08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谌 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月7日,汽车行业标准法规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汽车行业主要骨干企业、相关机构和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主持会议。他首先阐述了成立工作委员会的背景和必要性,并简要介绍了汽车行业标准法规体系建设的现状和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多年来汽车标准法规工作对促进行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充分研讨,会议审议确定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章程,协商通过了第一届工作委员会的组成方案。

根据工作章程,工作委员会隶属于中汽协会,由汽车行业企业及相关单位从事标准法规工作且熟悉汽车行业标准法规情况的主管领导、专家组成。

叶盛基表示,中汽协会作为汽车行业代表,有责任和义务组织行业有关单位、机构的相关专家,共同研究汽车标准法规在制定、实施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和重要事项。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就是为了完成上述任务,以反映行业企业意见和呼声,充分发挥汽车行业企业在标准法规制修订中的作用,进一步促进汽车行业标准法规更好地满足汽车行业发展的需求,特别是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

会上,与会代表研究确定了工作委员会的章程和组成方案、明确其职责和基本任务,还研究拟订了工作委员会的近期工作计划。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工作委员会将立即开展汽车行业标准法规现状调研,为下阶段确定开展有关共性事项的研究提供依据。会上,针对当前国内商品车运输超限问题,委员会将组织专题工作组,开展有关调研和商品车运输车辆标准的基础研究工作;针对儿童校车问题,组织开展国内外现行校车标准法规的分析研究。

叶盛基表示,明年工作委员会将继续就汽车油品、排放法规标准,以及汽车油耗限值标准等重要事项开展专题工作。同时,工作委员会还将对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的标准法规现状和发展、产品和贸易准入要求等事项进行专题研究。

据叶盛基介绍,我国汽车行业标准法规工作经过数十年努力取得了可喜成绩,建立了比较完整的汽车技术标准和强制性标准体系。然而,叶盛基指出,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汽车行业标准法规工作也暴露出一些发展中的问题。为此,工作委员会将结合行业发展实际,做好基础调研和问题研究工作,进一步推动有关工作改进,促使标准法规更好地满足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的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标准法规 工作 汽车行业 委员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