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年终完成上市 年销量超400万辆

2011年12月31日 08: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同业内人士所预料,上汽集团在今年最后一刻完成整体上市。

12月29日晚,上海汽车(600104)公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已发行完成,这也标志着备受市场瞩目的上海汽车重组宣告成功,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实现了整体上市,以12月30日收盘价计算,其市值约1300亿。

根据公告,本次并购重组标的资产评估值约291亿元,从停牌到得到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用时7个月,重组完成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资产证券化率从81.15%提升至99.34%,是今年国内A股市场实施完成的最大并购重组案例。

上汽集团表示,重组后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整车、零部件和服务贸易,形成强大的价值链协同力,价值链的整体贯穿有利公司在提升销售规模的同时,突出内涵式发展要求,逐步向汽车产业链的高端延伸。

今年上汽集团销量达到401万辆,同比增长11.9%,占全国汽车总销量的21%,继续提升市场占有率。最近三年来,上汽集团销量每年以百万辆增长,在2005年产销突破100万辆之后,2009年产销突出200万辆,2010年产销跨越300万辆。

今年以来,上海国资证券化额超过300亿元,证券化率比年初提高4个百分点,达到34.7%。根据上海市国资委的规划,“十二五”期间,上海国资行业布局将从70个行业收缩调整到50个;上海国资系统90%的产业集团要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

同日,上海汽车还发布《关于变更证券简称的公告》称,经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12年1月9日起变更为“上汽集团”。

记者了解到,上汽集团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现在上汽集团完成整体上市,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或将注销,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简称和品牌标识将下嫁到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xingkun] 标签:上汽集团 年终 完成 整体上市 2011年 销量 超400万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